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4分4板!离了福特森不会打球 不怪杜锋不给他机会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在前不久世界杯预选赛上,国家队蓝队因为在领先大半场的情况下,最终被新西兰逆转,而杜锋则成为很多球迷围攻的对象,其中指责杜锋在国家队不给MVP候选人胡金秋更多上场机会,是他一大黑点。但相信看了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浙江广厦主场最终输给深圳男篮的比赛后,所有人都会明白为啥杜锋在国家队不给他机会了,因为杜锋比任何一个球迷更了解胡金秋,知道他在CBA打得好,那是因为有福特森这个小外援在为他吃饼。


  杜锋在国家队不给胡金秋机会遭围攻

  在国家队,别说找福特森这种CBA场均12次助攻的牛逼外援了,就是找几个能给易建联传球的也很难得,尤其是蓝队后卫里面,无论是郭艾伦于德豪还是吴前,都不是那种能喂饼的后卫,因此,杜锋在这种情况下,不给胡金秋太多上场机会是对的。可球迷往往只能看到数据,在本赛季常规赛,胡金秋场均20+8的场均数据确实惊艳,于是看到杜锋不给胡金秋太多上场机会,而且还输球了,骂杜锋就不难理解了。

  杜锋比谁都明白胡金秋的特点

  其实胡金秋离开福特森就不会打球,并非是本场比赛才体现,早在常规赛客场还是打深圳的比赛,福特森因为伤病,缺席了那场比赛,虽然最终浙江广厦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最终拿下比赛,但那场比赛胡金秋因为没有福特森给他喂饼,表现并不理想,仅得到10分5板,助攻、抢断、盖帽都是挂零,更重要的是还有3次失误特别刺眼睛。或许正是因杜锋看了那场比赛,才对胡金秋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胡金秋对福特森依赖性太大

  而本场比赛原本是胡金秋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因为福特森在上场比赛对裁判吐口水禁赛一场,若他能在这场比赛打出水准,相信没人再说他就是靠福特森喂球出来,在MVP力压易建联排名第二是他实力体现。但很明显,胡金秋离开了福特森真的不会打球,本场比赛表现更糟糕,全场上场29分钟,效率特别低,7投2中只有29%的投篮命中率,拿到4分4板还有2次失误,尤其是最后时刻,胡金秋对萨林杰的那次无畏犯规,可以说帮助深圳队杀死比赛。

  没有福特森胡金秋被打回原形

  胡金秋之所以在常规赛看起来表现这么惊艳,确实和福特森关系甚大,因为福特森是联盟最会喂球的后卫,场均12次助攻遥遥领先其他球员,胡金秋这种体系球员,在福特森的频频喂饼下,数据惊艳就不出奇了,但一旦福特森缺阵,哪怕还是在广厦队,胡金秋场均数据就下降到7分4.5篮板,而且失误还增多,明显是被打回原形。胡金秋要想在国家队有更多上场机会,或者想去NBA的话,就应该摆脱福特森依赖症,开发出更多的单打能力,因为福特森不可能一直都在你身边的。

更多关于"广厦 胡金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