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粤会师尴尬的却是李春江 前4球队就他或首轮游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广东辽宁会师半决赛以后,整个首轮系列赛中,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就只剩下李春江的球队还没有拿到四强门票。作为常规赛的冠军球队,在1/4决赛开始前,广厦的前景是被普遍看好的。然而,现如今首轮系列赛打到现在,在辽粤鲁三强纷纷晋级四强后,身为联盟的领头羊,他们却不得不回到主场备战与深圳队的抢五大战,甚至稍微不慎的话,他们还存在被黑八的可能。


  事实上,在季后赛开赛前,深厦战是被看成是首轮系列赛中最没看点,也是最没悬念的一组对手。一方面,广厦在常规赛的战绩优于深圳队不少,而且,在常规赛的两次正面交锋中,广厦队以2-0直接横扫对手。其次,在深厦大战之际,深圳队却有包括顾全何忠勉以及孟铎三大锋线主力缺阵。对于原本整体实力就处于劣势的深圳队而言,输给常规赛领头羊,这似乎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过去4场比赛中,深圳队不仅没有被淘汰出局,而且还越挫越勇,在上一场主场击败广厦以后,顽强的将总比分扳成2-2平手。尽管从历史大概率上来说,G5战回到主场作战的广厦队晋级的概率仍将大于深圳队。不过,篮球毕竟是圆的,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任何的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当然,广厦之所以会陷入到到今日这步田地,这主要还是要归咎于以下3个因素。一方面,球队在赛前低估了深圳队的实力,对手虽然已经少了顾全、孟铎主力球员,不过,深圳队毕竟是上赛季的四强球队,CBA季后赛的常青树,他们的季后赛经验仍在广厦之上。其次,福特森在G2战遭到禁赛,这或许也让球队失去了直接晋级的最佳良机。再者,就是广厦在G1战后大败人品,豪言不愿意再回到深圳了,而正是这句话大大刺激了对手的斗志。

  作为常规赛第一名的球队,广厦在本赛季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他们不仅没有像过去几个赛季以后,在常规赛后半段虎头蛇尾,而且还力压疆粤辽,拿到队史首个常规赛冠军。原本以为,在京粤辽疆四强被划分到一个半区后,李春江和广厦将白捡一个便宜,躺着打进总决赛。可现在看来,广厦究竟能否打进半决赛还真不好说。

  一旦广厦未能在主场战胜深圳队,晋级四强的话,那么这将是李春江执教球队五年来第五次止步首轮。对于手握七冠戒指的超级教头来说,这无疑是他执教生涯中的一大尴尬。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