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连续两客场十分艰险 稍有闪失优势将殆尽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半决赛,山东高速男篮浙江广厦男篮已经大战5场,凭借全队顽强拼搏和莫泰尤纳斯劳森丁彦雨航三巨头的出色发挥,山东男篮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总比分3:2领先对手。外界称山东男篮已经拿下天王山,但要说真正意义的天王山,目前还并未达到那种程度。要知道,接下来两场关键战役都在广厦的主场举行,山东男篮稍有闪失,先拿赛点的优势便会荡然无存。


  双方第五场比赛,广厦队在拉锯战的肉搏之中倒下,外援福特森被成功限制,大大削减了广厦的进攻实力。回顾双方整个系列赛的进程,山东男篮第一场在客场面对广厦,广厦作为常规赛冠军确实让山东队感受到了压力,那场失利也让山东男篮摆正位置,在随后的第二个客场出其不意拿下了一场胜利,这场客场胜利的意义不言而喻。随后回到山东男篮主场,刚刚拿到客场胜利,本可以一鼓作气抓住主场优势,但山东男篮又给大家带来一次意想不到,第一个主场稀里糊涂得就把比赛输掉,这样的山东男篮开始让外界看不懂了。如今回想起来,倘若第一个主场可以取胜,那第五场就不是拿到赛点那样简单,而是直接晋级总决赛。

  吃“后悔药”已经没有意义,如今山东高速3:2领先,只要再拿下一场,就可以顺利晋级决赛。但这一场胜利恐怕要比之前的三场更为艰难,要知道最后两场比赛都将在广厦的主场进行,山东男篮常规赛中便是客场输给广厦,主场击败广厦,如今主场优势期已经过去,到了广厦的主场优势局,山东男篮可谓前路凶险。

  想要在广厦的主场拿下胜利,就需要比之前更为出色的发挥,第二场在客场击败广厦,已经给广厦队上下敲响了警钟,在李春江的铁腕治军下,他们再次犯错的几率也会更小。

  就目前形势而言,山东男篮携新胜之势,虽是客场作战,但心态、信心、士气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加之两队在系列赛过程中已经没有秘密可言,实力相近的情况下拼的就是那一口气,因此山东男篮在9日与广厦队的第六场中,还是有较大的取胜可能。而这场比赛对山东男篮来说极为关键,这将会是真正的天王山之战,此战的胜负将很大程度左右最终的晋级形势,山东男篮若取胜则会直接闯入总决赛,而一旦失手,广厦队将系列赛带进第七场的话,山东男篮恐再无机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