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下赛季重建或不可避免 不少球员面临离队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在“抢七大战”中不敌浙江广厦高速男篮未能创造奇迹,遗憾地与总决赛失之交臂,本赛季征程就此划上了句号。回首这个赛季,高速男篮通过招兵买马提升球队实力,一跃成为具有CBA争冠实力的豪强,球队的成长有目共睹。与此同时,球队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和矛盾也不应被忽视。


  招兵买马成果明显

  上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的高速男篮,本赛季招兵买马,重金投入“疯狂”引援。就目前CBA的大环境来说,一支球队如果以冲击总冠军作为目标,必须要有巨大的投入作为根基和支撑。高速男篮先后签下两名曾经征战过NBA并担任过主力的劳森莫泰尤纳斯,而这两人的年薪都接近250万美金,是整个CBA外援中的顶级价格。本土球员方面,虽然失去了李敬宇,但引进了张春军张庆鹏王汝恒三名曾获得过CBA总冠军的老队员,这三人的薪水也都超过了250万人民币。光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高速男篮的整体投入就超过了上亿元人民币。巨大投入的背后,显示出了俱乐部对于成绩的重视,虽然并未将总冠军作为公开目标,但谁都看得出球队的雄心。

  巨额投入换来的是球队实力的提升,整个赛季以来,高速男篮都展现出了出色的竞争力,打入半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只是睢冉丁彦雨航的意外受伤打乱了球队计划,球队只得吞下被淘汰的苦果。

  小丁继续追梦NBA

  常规赛卫冕本土MVP,志在帮助球队拿到CBA总冠军后再赴NBA的丁彦雨航,将在今年夏天继续自己挑战NBA的旅程。本赛季的丁彦雨航继续着他的上升势头,也吸引了来自NBA更多球队的青睐。除了一直钟情于小丁的达拉斯独行侠,还有其他NBA球队计划向丁彦雨航伸出橄榄枝。倘若丁彦雨航真的进入NBA,高速男篮未来不可避免将进行另一番规划。

  目前,劳森已启程返回美国,无心恋战的他下赛季回到球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表现出色的莫泰尤纳斯,也基本确定将与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签约征战西甲赛场。下赛季,高速男篮的“三巨头”能否重聚变成了未知数。国内球员方面,不少球员也由于合同问题面临离队可能。

  执教球队两个赛季,关于主教练凯撒的质疑从未停止过,虽然他表达了想继续带队从头再来的愿望,但下赛季还能否被俱乐部高层信任目前尚无定论。球员、主帅都面临不同程度的调整,本赛季兵强马壮的球队,或将不可避免地再次“重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