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山东有最强阵容却无缘决赛 或成永远遗憾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带着满腹的遗憾与不甘,山东高速男篮结束了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这是山东男篮历史上阵容最强的一个赛季,不仅拥有足够大腕的明星球员,也有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板凳深度。可以说,高速男篮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足够厉害的角色。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依然未能杀出半决赛,是个巨大的遗憾。 记者马宏观


  史上最强阵容

  本赛季的山东高速男篮,拥有历史上最强的球员阵容。即便是“五虎将”最鼎盛的1997-1998赛季,也无法跟如今相比。与上赛季相比,高速男篮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且卓有成效。

  劳森莫泰尤纳斯都有多年在NBA打球的经历,且都是轮转阵容的一员,不是打酱油的角色。更重要的是,两人都正值当打之年,技术、经验、体能、心理等综合实力都是CBA一流的。可以说,“劳模组合”是本赛季最强的外援二人组。

  与此同时,山东高速男篮在去年夏天招兵买马,重金引进张庆鹏王汝恒张春军,让球队的阵容更加厚实,第二阵容到了场上不仅不吃亏,甚至还能占到便宜。可以说,就明星队员的数量和阵容的整齐性而言,山东如果自称第二,其他CBA 球队不敢称第一。

  山东高速男篮的阵容究竟有多强大?看看抢七大战就明白了。那场比赛,丁彦雨航睢冉因伤缺席,后卫线上的主要轮转球员张辉也中途受伤,在这种情况下,山东依然在客场跟广厦拼到了最后时刻,若不是凯撒在临场调度时使出昏招,山东就昂首晋级了!

  山东高速集团之所以投入巨资,打造如此强大的阵容,就是为了夺取总冠军。事实上,本赛季的CBA联赛恰逢乱世,新疆广东辽宁、广厦等传统强队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山东在客观上迎来了冲击总冠军的最好时机。

  然而,最终的结果不理想。

  有心无力的MVP

  山东高速男篮之所以未能杀出半决赛,与丁彦雨航的受伤有很大关系。他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也是战术的终结者,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半决赛第五场,丁彦雨航中途小腿受伤,第四节没打。第六场比赛,带伤出战的丁彦雨航状态平平,山东全队的状态也很差,以21分的巨大劣势败北。第七场生死战,丁彦雨航没有出战。

  丁彦雨航的伤势,实则是长期疲劳作战导致。本赛季,他为山东出战45场比赛,场均出战超过37分钟。半决赛前四场比赛,他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我们都知道,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优秀的教练员都会合理分配明星球员的体能,把他们的出场时间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而不是为了胜利透支球员的身体。

  更何况,本赛季的许多场次,山东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依然把丁彦雨航留在场上。在胜负失去悬念的情况下,这么做的意义何在?难道单纯为了让他刷分?他已经是MVP级别的球员,还有必要通过高得分来证明自己吗?

  接下来,丁彦雨航会前往美国治疗伤病,之后会参加NBA夏季联赛。除了达拉斯独行侠队,还有几支NBA球队邀请丁彦雨航参加夏季联赛。

  本赛季出局之后,丁彦雨航发表了一番感言:“憋了一肚子的心里话想说,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遗憾,真的很遗憾。如果我还能上场去比赛,还能去帮助球队,即使是再付出点什么我也心甘情愿,但没有如果,也没有机会。这就是篮球,伤病也是游戏中的一部分,你必须去接受、必须去承担、今天的我可能没有那么多正能量,但睡一觉起来依然会为了篮球拼命。”

  无心恋战的劳森

  山东高速男篮被淘汰出局的第二天,NBA奇才队就发布劳森加盟的消息。当天上午,劳森没有跟大部队返回济南,而是载着自己4大箱子行李,从杭州取道上海浦东机场,直接踏上了返乡之旅。显然,劳森早已无心恋战,做好了从杭州直接撤退的准备,他在抢七大战中的低迷,也印证了这一点。

  在此之前,劳森就闹过一次情绪。春节期间,劳森返回美国,按照球队的规定,他应该在2月19日归队,但是直到3月9日,他才回来。在这18天的时间里,劳森一直跟球队僵持着。为了让他回归,山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半决赛前四场比赛,劳森打出了NBA球员的身价。

  半决赛第一场,他砍下38分6篮板9助攻。第二场,高速男篮在客场107:99战胜广厦,劳森砍下34分10个篮板8次助攻,两分球16投12中,三分球5投1中,进攻效率很高。劳森最闪光得分时刻出现在第四场比赛中,他在终场前投中了杀死比赛的三分球!

  毫无疑问,只要劳森愿意打,他就是高速男篮最具威胁的球员,其个人能力在整个CBA都是首屈一指的。

  然而,半决赛最后两场球,劳森的状态就大打折扣,与前几场判若两人。特别是决定生死的第七场,劳森在最后三分钟出场,在场上形同梦游,连续出现失误。

  结语

  与总决赛擦肩之后,山东高速男篮将迎来漫长的假期。对于这支铆足了劲儿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来说,2018年之夏充满了太多的变数:丁彦雨航有可能去NBA,轮转阵容中有人合同到期,“劳模组合”恐难再联手,凯撒也不知何去何从……

  或许,这一次的错过,会成为山东篮球永远的遗憾。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