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前瞻:约基奇比拼双枪 掘金欲擒开拓者力争开门红

www.7m.com.cn  2019年04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丹佛掘金在首轮经过七场苦战后艰难晋级,他们30日将在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约基奇要继续带来全面贡献,穆雷米尔萨普等人要给他更多支持,掘金队要在家门口冲击系列赛开门红。开拓者队是西部最先晋级第二轮的球队,他们已得到足够多的休息,利拉德麦科勒姆要保持进攻火力带领球队,他们要争取客场赢球拿到主场优势。


  作为西部第二种子,掘金队在首轮遇到了足够多的麻烦,他们与马刺大战了七场才艰难晋级。系列赛生死战中,虽然掘金队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但最后时刻他们险些被对手翻盘。首轮的胜利给掘金队上*入更多的信心,尽管连番征战的疲惫会影响他们,可他们要借助主场之利冲击系列赛开门红。

  与马刺队的系列赛胜利是掘金队10年来首次闯过首轮,也是自1978年来他们第一次拿到系列赛第7场的胜利,约基奇在球队的晋级过程中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主场与开拓者队交锋,约基奇的表现依旧影响着球队的命运。系列赛首轮,约基奇场均23.1分、12.1个篮板和9.1次助攻,他的数据与常规赛相比又有所攀升。常规赛对阵开拓者队,约基奇场均25.7分、9.7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要保持攻击性,用全面表现带动球队,在场上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因为努尔基奇的受伤报销,所以开拓者队只能希望坎特科林斯伦纳德等人在内线去对位约基奇,可是坎特在系列赛第5场肩部受伤,他能否出场还存有疑问。

  除了约基奇之外,穆雷在首轮也有相当出色的表现,场均19分和4.1次助攻,有45.1%的投篮命中率。第二轮里,穆雷会在后场遇到更大的挑战,他将与开拓者队的后场双枪对位,他要保持攻击性去冲击对手。米尔萨普要在内线给约基奇支持,普拉姆利也要努力带来帮助,他们要引领球队在内线占据优势。哈里斯巴顿克雷格比斯利等人都要努力带来贡献,他们要帮助球队在主场拿到开门红。

  开拓者队是西部最先锁定第二轮席位的球队,他们以4-1淘汰了雷霆。与掘金队相比,开拓者队得到了足够多的休息时间,只不过这是一把双刃剑。充足的休息时间让开拓者队球员们的体能得到恢复,对坎特这样的伤兵来说尤为重要,利拉德、麦科勒姆这些明星球员的身体也能够充分恢复。只是开拓者队如何在近一周的休息时间里保持竞技状态,这是他们最需要解决的。掘金队的球员们一直处于季后赛的强度下,而开拓者队则无法保证这些,这让他们可能会在比赛的开局阶段遇到一些麻烦。

  利拉德在系列赛首轮异常出彩,场均33分、4.4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最后的超远三分绝杀终结了雷霆队。与掘金队相遇,利拉德必须要在进攻端保持好状态,要给球队带来更大帮助,这样开拓者队才有更大的胜算。麦科勒姆同样要在进攻端带来贡献,他要保持攻击性去冲击掘金队防线。后场双枪就是开拓者队争胜的基石,他们两人如果进攻哑火,开拓者队将很难赢球。

  坎特能否出战还无法确定,系列赛首轮他场均13.1分和10.2个篮板,在内线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如果他不能出场,科林斯、伦纳德等人就要努力弥补空缺。开拓者队在半决赛里需要有更多球员能挺身而出,像阿米奴哈克莱斯库里胡德特纳等人都要给双枪带来足够的帮助,这样球队才会更具竞争力。

  今年常规赛掘金队3-1击败开拓者队,掘金队在主场连胜开拓者队。两队最近7次交锋中,掘金队6胜1负,唯一的败仗就是今年4月8日的比赛,掘金队这一场雪藏了多位主力。季后赛历史上两队相遇过2次,双方各赢了1次系列赛的胜利。他们最近一次相遇是1986年的西部首轮,掘金队以3-1淘汰开拓者队。季后赛主场对阵开拓者队,掘金队3胜2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队: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莱斯、阿米奴、坎特

  掘金队:穆雷、哈里斯、克雷格、米尔萨普、约基奇

更多关于"开拓者 掘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