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方硕砍20分:我只是发挥自己的特点 不和别人比较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中澳男篮对抗赛青岛站拉开战幕,由中国男篮对阵澳大利亚NBL联队。最终,在王哲林方硕等球员的带领下,中国队89-77战胜NBL联队,取得热身赛首胜。赛后,本场命中5记三分、砍下20分的方硕接受了采访。


  方硕说道:“从集训到现在也有两个多月了,因为今年是世界杯,大家在训练的时候劲头也不一样。这场比赛,全队都准备得很充分,打出了新的中国男篮的精气神。当然,还能打得更好,今天只是第一场比赛,能赢下来很高兴。”


  对于自己是如何准备今天的比赛,方硕说:“其实就是放开了去打,教练也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很大的支持,我自己就在场上就好自己的事情。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就是要把我的特点做好,再完成教练交给我的任务。今天,我只是把我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了而已。”


  被问到今天这场比赛最艰难的地方在哪?方硕直言,是最后澳大利亚NBL联队追分的时候。“第四节,对手迫近分差,那时候体力下降,澳大利亚利用我们成功率不高来打反击。这要我们更加集中注意力,也是我们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要做好准备的。可能因为时差的原因,澳大利亚今晚可能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我们去年也有和澳大利亚进行比赛,虽然阵容不太一样,但他们的传统打法、特点都是不容小觑的。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进行锻炼,提高自己,总结这场比赛做得不好的地方,为后来的比赛积攒经验。”


  记者问到:“跟去年相比,似乎今年的澳大利亚队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更多?”方硕回答:“对。例如韦伯斯特,这位新西兰国家队的球员是很有实力的。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久,教练组很早就开始分析对手的特点。我们今天也比较有针对性,清楚他们球员的技术特点是什么,有充分的准备,这些也呈现在赛场上。”


  谈到用什么心态面对国家队12人大名单的竞争?方硕坦言不要去横向比较,跟自己比较就行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选人是教练去考虑的事情。我们作为球员,我们都有长处和短处,怎样把长处发挥好,怎样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弥补不足,这才是每个球员应该做的,不要横向去比较,因为每个人的特点是不一样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