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中国男篮后卫线竞争激烈!方硕赵睿占得先机?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晚进行的中国男篮今夏首场热身赛中,中国队以89-77战胜了整体水平不俗的NBL联队,由于赛前就已经确定了有多名主力缺阵,在人员的安排上,后卫线成了昨晚中国队最富有的那一环。


  方硕、刘志轩、赵继伟、孙铭徽、赵睿都获得了一定的机会表现自己,这五名球员各有特点,昨晚的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方硕。

  方硕在昨晚的比赛中出战38分钟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0分,其中三分球8中5,命中率高达62.5%,几乎是以一人之力拉高了全队的三分命中率,在关键的第二节比赛中投进3记三分,带领球队单节以28-16净胜对手12分,奠定此后胜利的基础。

  除了方硕之外,赵睿昨晚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过能够看出,作为最晚结束CBA联赛的球员之一,赵睿昨晚明显还是收着打,并没有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孙铭徽虽然是五人中上场时间最少的球员,但单那几个极具想象力的传球就已经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赵继伟、刘志轩各司其职,表现不乏亮点。

  相比较于锋线和内线,其实此次世界杯大名单中后卫线的竞争最是激烈,就像方硕在昨晚赛后所说的,球员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但最终的名单决定了必然有人会被淘汰。


  昨晚表现上佳的是方硕,但方硕的投篮极不稳定却也不善于突破,如果他不能一直维持这样的手感,此后的竞争中也很难占据优势;而刘志轩虽然是“万金油”,但他的身体难以支撑国际级别的对抗,孙铭徽也是同样的烦恼;赵继伟是场上节奏控制大师,但伤后投篮一直未能调整过来;赵睿攻防两端都有自己的特点,但经历的大赛较少难免头脑发热。

  从昨晚的比赛中来看,方硕因为首节上来手感火热从而在之后获得较多的出场时间,余下的只有赵继伟和赵睿的出场时间在25分钟以上,在末节NBL联队使用全场紧逼的时候,李楠大胆摆上“三后卫”,赵继伟主控、方硕打2、赵睿被提上小前锋的位置,这个阵容在破对手的紧逼时起到奇效。

  从目前来看,赵睿的打法在五人中最为全面,在李楠指导手下甚至可以客串小前的位置,身材在五人中也最有优势最能适应国际对抗,突投结合,内外线都有所收获,但在比赛中也有过被对手钉板大帽的时候,说明他还需要花时间去适应国际赛场。

  第一场热身赛刚过,至少从昨晚的比赛内容来看,这一段时间的集训效果明显,21日和23日两支球队还将进行两场比赛,结束这一系列的热身赛之后,7月份中国男篮将会飞赴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可以确定的是,当中国男篮前往美国时,球员名单会进行适当删减,对于那些仍需要通过热身赛来证明自己的球员,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