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四人早训晚练取消 男篮全队留酒店或为方硕庆生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8时,广州体育馆将迎来一场残酷的比赛如果中国男篮在这场球之中输给尼日利亚,他们就将大概率丢掉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中国男篮昨天只有4人参加了早上的训练,晚上也没有出现在训练馆;而尼日利亚坐拥多名NBA现役球员,要赢他们,难上加难。

  四人早训,晚训在酒店

  也许是因为前一天和韩国男篮比赛的强度太大,中国男篮在昨天早上的训练安排很有意思:只有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和任骏飞四名球员来到广州体育馆。球队官方的解释是,球队的其他球员在中韩之战中消耗颇大,所以选择休息。而可兰与阿不都沙拉木在比赛中没出场,孙铭徽和任骏飞上场时间不长,所以他们来训练了。

  整个训练的过程不长,几名球员也是以投篮、上篮等训练为主。中国男篮也放弃参加昨晚原定于7时~8时20分的训练,官方公布的信息是,球员们将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但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因为昨天是方硕的生日,全队留在酒店或许是要给他庆生。大战当前,这样的安排也可以看出球队在心态上还是比较放松的,或许中国男篮已放下包袱,今日力拼尼日利亚。

  上场与否,心态一样积极

  昨天早上训练场上的人不多,几名参加训练的球员都谈了最近的感受。

  “教练说我最近几天没怎么参加比赛,所以让我到训练场多找找感觉。”孙铭徽说,“之前大家连续输球,真的很低落,但赢了韩国队后,大家的心情好一些了。在饭桌上能够开开玩笑,笑容也变多了。”

  阿不都和可兰两名球员,这几场球基本没怎么打,但他们的心态调整得也非常不错。“我也没有(和李楠沟通),这段时间我还是专注比赛吧。有机会就表现,没机会,在场下也要尽一分力。”阿不都说,“比如帮助大家记一下犯规次数,然后鼓励一下队友什么的。”这名在去年亚运会之中表现抢眼的球员,整个世界杯只打了9分钟。

  尼日利亚迪奥古做“探子”

  昨晚,尼日利亚队也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训练。这支非洲劲旅备战颇为轻松,全队也没什么伤病,状态不错。曾在CBA打过多年球的迪奥古说,他已把男篮的“情报”都告诉了队友。

  这支尼日利亚有奥科吉(森林狼)、阿米奴(开拓者)、梅图(马刺)三名NBA现役球员,尤度、迪奥古这些球员也都有NBA经历。他们的训练包括投篮到半场攻防以及快攻反击的演练,奥科吉还自己加练了突破和罚球。

  “很高兴又回到中国,我在广东队拿到了冠军,在CBA有过快乐的岁月。”迪奥古说,“我还没有见我的老队友易建联,到时候一定会和他打招呼。我和这支中国队之中的每个球员都对位过,我已和队友介绍了他们的特点,我们会好好准备的。”

  伊菲战或制约中国直通奥运

  今晚8时,在中国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打响的同时,伊朗队和菲律宾队的比赛也将开战。现在中国和伊朗都是2胜,中国队在小分上领先伊朗队16分,但如果今日中国队输球而伊朗队赢球,且伊朗队胜菲律宾队的分数加上中国队负尼日利亚队的分数结果大于16分,则中国队的排名落后于伊朗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

  不过,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和与伊朗同在N组的突尼斯对安哥拉的比赛结果有关。如果末轮安哥拉赢突尼斯,以上3队将同为2胜3负形成连环套,决定排名的就是这三队相互间的得失分。如果安哥拉赢突尼斯7~14分之间,伊朗就只能排在N组第3,中国队就将凭借M组第2的成绩,最终名次排在伊朗之前,获得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