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9-20NBA巡礼】迈阿密获新领袖 交易一触即发

www.7m.com.cn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1日,迈阿密热火打完18-19赛季最后一场NBA常规赛赛事,迈阿密热火大比分不敌布鲁克林篮网。韦德交出25分11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赛季结束热火位列东部第十,无缘季后赛,而迈阿密热火的队魂德维恩-韦德,也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NBA再无闪电侠。

  NBA生涯最后一个赛季,德维恩-韦德只从热火拿到一份老将底薪,而在德拉季奇和维特斯饱受伤病影响的情况下,37岁的韦德却成为热火阵中最稳定的一环。18-19赛季,迈阿密热火共有五人场均出手数达到两位数,韦德是其中命中率最高的球员,赛季场均得分位列球队第二,并且留下绝杀金州勇士的赛季经典镜头。

  当热火缴纳着部分季后赛球队都无需缴纳的巨额奢侈税,却需要一位37岁的老将挺身而出帮助球队争夺季后赛席位,这就是热火最大的问题。


  赛季主要出走球队:约什-理查德森、韦德(退役)、怀特塞德

  赛季主要引进球员:吉米-巴特勒、迈耶斯-伦纳德、泰勒-希罗(选秀)

  热火阵容中有太多的溢价球员,此前热火已经清理掉泰勒-约翰逊,就在今年夏天的休赛季,迈阿密热火继续梳理阵容,球队送出自己培养,上赛季队内第一得分手约什-理查德森,和已经不在球队未来计划中的哈桑-怀特塞德。分别从费城76人和波特兰开拓者换来吉米-巴特勒和迈耶斯-伦纳德。

  吉米-巴特勒

  吉米-巴特勒是热火休赛季最大的收获,上赛季效力费城76人的吉米-巴特勒赛季场均贡献18.2分,5.3个篮板4次助攻,在费城76人先发五人中,三分命中率仅次于投手JJ-雷迪克。吉米-巴特勒是韦德此前在芝加哥公牛队的队友,是一名求胜心极强的球员。在效力明尼苏达森林狼时期,吉米-巴特勒不满球队另外两名明星球员维金斯和唐斯的求胜欲不足,而导致球队内部出现一定的矛盾,并且出现带领轮换阵容在队内训练打败由维金斯和唐斯带领的球队主力阵容事件。上赛季费城76人和多伦多猛龙的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在伦纳德投出致命绝杀之前,吉米-巴特勒贡献了一次准绝杀。

  吉米-巴特勒和迈阿密热火完美契合,在韦德退役之后,尽管热火仍以老将底薪留下哈斯勒姆继续充当更衣室领袖,但是热火需要一名场上的领袖,而吉米-巴特勒完美填补了韦德退役的空缺,同时吉米-巴特勒重新得到了球队老大的位置,并且不出意料将在未来几年成为球队的头牌球员。


  泰勒-希罗

  虽然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是迈阿密热火得到一个首轮13号签的选秀权,而在13号签这个位置,迈阿密热火选择了一个身高198cm的得分后卫。NBA早有定律,如果你手握13号签不知道怎么选时,就选一个得分后卫,而泰勒-希罗,在季前赛开始之前,已经给了热火足够的惊喜。

  现年19岁的泰勒-希罗出身于名校肯塔基,在身体天赋上,臂展是最大的缺陷,低于身高的臂展,引来了不少对于泰勒-希罗的质疑。2018-19赛季,泰勒-希罗在NCAA为肯塔基大学出战37次,场均出场32.6分钟,能够得到14.0分4.5篮板2.5助攻1.1抢断0.3盖帽。泰勒-希罗目前的场上定位为3D球员,由于身体天赋的限制,对于泰勒-希罗的防守能力还有待验证,但是作为一个进攻火力点,泰勒-希罗已经在夏季联赛中开始初露锋芒。在此前希罗代表热火出战5场夏季联赛,希罗场均能够得到20.4分4.8篮板4.0助攻1.6抢断,其中投篮命中率为39%,罚球命中率达到了96%。希罗对于热火更加重要的,是为球队阵容的逐步换血过程提供了筹码。


  后场轮换,球权分配

  热火目前的阵容并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在后场方面,球队唯一靠谱的控球后卫德拉季奇已经是33岁的老将,在16-17赛季迎来生涯的第二次巅峰之后,德拉季奇近两个赛季各方面已经出现明显的下滑,并且开始饱受伤病困扰。

  此外,以目前热火的阵容,需要球权的球员太多。球队重点培养的温斯洛刚刚和球队签下长约,作为自己家选秀看着长大的孩子,热火对于温斯洛的成长给予了最大的信任,但是温斯洛距离球星还有差距,而热火是将温斯洛作为控球前锋培养,在战术给予温斯洛大量的持球。目前热火有德拉季奇、温斯洛、维特斯和吉米-巴特勒四名需要掌控球权的球员,热火需要为首发后场做出选择,如何处理球权分配成为一个问题。


  内线储备,人才济济

  阿德巴约的成长是热火能够选择放弃怀特塞德的最大原因,上赛季阿德巴约是热火全队唯一一名常规赛保持全勤的球员。早在生涯第一年,热火就已经有想将阿德巴约扶正的意愿,上赛季阿德巴约NBA生涯第二年,赛季出战82场,场均出战23.3分钟,贡献8.9分7.3篮板外加2.2次助攻,下赛季阿德巴约大几率将成为热火的首发中锋,上赛季换算成36分钟,阿德巴约的数据将是场均12.5分,10篮板,而热火也早早执行了阿德巴约新秀合同的球员选项,热火还将享有阿德巴约两年新秀合同的红利。

  奥利尼克和新加盟的迈耶斯-伦纳德将成为热火新赛季的内线主要轮换球员,奥利尼克上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35.4%,场均出战23分钟贡献10分4.7篮板,是热火上赛季阵地战术中,策应的重要一环。而迈耶斯-伦纳德在波特兰开拓者度过了七个赛季,唯一最明显的进步是三分能力,上赛季迈耶斯-伦纳德三分命中率达到45%。在内线位置被努尔基奇和坎特挤压的情况下,迈耶斯-伦纳德直到上赛季最后一场对阵勇士的西部决赛才打出赛季代表性一战,在努尔基奇和坎特接连受伤的情况下,迈耶斯-伦纳德单场轰下30分12个篮板,三分球8投5中,最终开拓者2分劣势不敌勇士,无法阻止开拓者西决被横扫的败局。


  预计赛季运营计划

  吉米-巴特勒的加盟给予热火冲击季后赛的资本,如果赛季阵容不变的情况下,热火至少要确保一个前提,德拉季奇和维特斯保持健康。不过个人估计,热火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或赛季中期估计会对阵容做出调整。热火目前有足够的新生代储备力量,小德里克-琼斯、温斯洛、阿德巴约、泰勒-希罗、奥利尼克和迈耶斯-伦纳德,组成了一个具有潜力的阵容,再加上吉米-巴特勒作为领袖。

  德拉季奇、詹姆斯-约翰逊还有维特斯三人,目前是热火希望能够处理掉的合同,假设上述的年轻阵容中,在下赛季成长到理想的程度,相信热火会选择处理掉德拉季奇等三人的合同。德拉季奇还剩下最后一年1900万合同,是一个优质的交易筹码,而詹姆斯-约翰逊和维特斯还剩下两年,相比处理德拉季奇较为棘手。此前已经有风声,热火队仍然对交易克里斯-保罗存在念想,相信上述三人是热火会提供的主要筹码。假设热火首发,保罗+巴特勒+温斯洛+奥利尼克+阿德巴约,这是一个在东部相当有竞争力的阵容。

  巴特勒已经30岁,热火不会让巴特勒的巅峰期在培养年轻球员中蹉跎,个人相信热火,此后肯定还有交易动作。

(7m/木木)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