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方硕回顾输波兰:真正有机会赢的时候却输掉了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近日的一次采访中,方硕回顾了去年世界杯小组赛上和波兰的对决。

 

Q:对阵波兰的那场比赛可能是中国男篮世界杯上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也是我们真正发挥出自己水平的一场,回过头来,你是怎么看这种发挥的对比的?

 

A:那一场的确是我们世界杯上发挥最好的一场,有超水平发挥的因素,进了很多压哨球,一直在落后,之后抓住对手的一些错误努力缩小了比分,包括最后领先一点点,我觉得都是靠我们的努力和一些运气去实现的,但是最后输掉了一两分。其实整场比赛来说波兰一直压着我们在打,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你赢了这场比赛也不是说就是实至名归,你可能也是,因为篮球这个运动有很多的因素在里面。所以你输了这场比赛,作为大家来说,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就是说人家的水平就是在你之上,你赢了是你努力下来的,拼下来的。你输了,为了不让自己有压力,就要这样去想,我们本来就跟对手有差距。可能看似只输了波兰几分,人家进了前八,但其实我们跟对方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不是你所看到的那一两分的差距,对手是一支很成熟的球队。

 

Q:总结世界杯之旅,你觉得当时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的?

 

A:我觉得是心态吧,就是必须认清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那支中国男篮了,不管是实力还是其他方面,我们都不如那批老一辈的球员们。就我们来说,我们要放低姿态,脚踏实地的努力。

 

Q:输给波兰之后,球队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接下来打委内瑞拉和其他对手,我们都没有打出我们熟悉的那种篮球。作为身在其中的人,你能不能描述一下大家的心态变化到底是怎么样的?

 

A:其实打波兰那场比赛,大家是做好放手一搏的准备的,虽然说最后有一些错误导致输了,但我们是做好了一个准备,跟对手打一场艰苦的较量的。其实一开始我们的心态还好,但真正让我们接受不了的,或者说赛后让大家压力很大的是虽然我们之前正视和对手的差距,我们只要要怎样去准备这场比赛,但是真正你有机会赢的时候却输了,这确实是非常的伤士气。也是这样的一个过程让我们之后背上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之后打委内瑞拉,输了我们就出不了线了,不能直接晋级奥运会了,我们确实压力非常非常大,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身高比对手高很多的情况下,也是丢了很多的篮板,也让对手在他们很舒服的一个节奏中打球,是一个发挥很失常的比赛。教练组希望我们尽量不受输给波兰的影响,专心准备第3场比赛,但调整的过程很难。

更多关于"方硕 波兰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