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澳洲「意」氣風發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8日  【大 中 小】

  週三下午,奧運男子籃球賽B組上演重頭戲,由意大利挑戰奪冠大熱澳洲。雙方奧運分組賽首戰齊齊告捷,意大利逆轉德國,而澳洲是全面壓制黑馬尼日利亞,為了延續出色狀態和掌握出線主動權,此番相遇兩隊勢必會鬥得你死我活。

  2021年對於意大利來說是體育界的豐收之年,他們在足球歐國盃上表現優異,擊敗英格蘭時隔53年以不敗戰績獲得了冠軍。就在全體意大利人歡欣雀躍的同時,三大球之一的籃球也給意大利人帶來了好消息。意大利在奧運外圍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和塞爾維亞成功會師爭奪該組冠軍(贏球即可搭上奧運末班車),面對實力更強勁的塞爾維亞,意大利穩扎穩打,慢慢拉開了比分差距,最終以102比95擊敗對手,該項賽事時隔17年重返奧運舞臺。來到東京,首戰便與德國上演了歐洲內戰,雖說最終意大利92比82擊敗對手喜迎開門紅,但比賽過程並不輕鬆,慢熱的特質使得他們在首節結束時落後10分之多,這種落後場面直到第三節中段才迎來反轉。說到逆轉的關鍵,就不得不提及意大利精準的三分,加連拿利、曼尼安和方特治奧等主力紛紛有三分進賬,全隊共射入15記三分,可見歐洲籃球確實善於投籃,講究扎實的籃球技術及配合。美中不足的是,意大利始終還是陣容實力不算強,尤其是在FIBA排名第一的澳洲面前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由此可見,除非意大利此役能迅速搶下開局,並保持火熱的三分球手感,要不然很難爆冷贏球。

  與意大利通過外圍賽搭上末班車不同,澳洲是憑藉世界盃的出色表現,成為繼東道主日本後第二支獲得奧運入場券的球隊,也是第一支通過賽事晉級的隊伍。本次澳洲大名單中,雖然沒有NBA2016屆狀元賓史蒙斯坐鎮,但他們12人大名單依舊稱得上是群星薈萃,算上不久前剛剛簽約本土聯賽的迪拉域度華,共有7名球員效力於上賽季的NBA,當中不乏有恩格斯、P.米爾斯、M.菲畢拿和拜尼斯等人在各自球隊是重要輪換,而且還多次擁有參加大賽的經驗,他們對於國際籃聯的規則頗為了解,實力與經驗並存足見澳洲的實力之強。事實上,FIBA對於澳洲的實力也是非常認可,在最新一期出爐的奧運實力排行榜中,袋鼠軍團登頂榜首,排在後面的則是美國和西班牙,意大利則是排在第九。與此同時,和美國空有其表不同,澳洲所展現出的態勢非常強勁,在熱身賽中絕殺阿根廷,逆轉美國和大炒黑馬尼日利亞,場場戰役都堪稱經典之作,是熱身賽中唯一一支保持全勝的奧運隊伍。而來到東京,澳洲狀態愈發火熱,首戰再次挑落尼日利亞,而且算上此前三場熱身賽,球隊的防守越來越好,在種種利好的情況下,我們有什麼理由懷疑澳洲不能擊敗意大利呢?

更多关于"意大利 澳洲"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