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塔图姆正负值-36创生涯新低 手感回暖砍28分无用

www.7m.com.cn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6日,NBA总决赛继续开打,凯尔特人与勇士上演系列赛第二战对决。本场比赛,杰森-塔图姆19投8中,三分9中6,贡献了28分6篮板3助攻。他本场比赛的正负值是-36,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低。凯尔特人在第三节崩盘,单节净负21分。最终,凯尔特人以88-107惨败于勇士。


  总决赛首战,凯尔特人一度落后两位数,但最终上演了大逆转。作为当家球星,塔图姆首战发挥欠佳,全场17投仅仅3中。这场比赛,塔图姆急需打出反弹表现。

  首节上来,塔图姆持球强行突破维金斯,撞开库里上篮打进。此后,塔图姆连续4次出手全部打铁。一直到了7分13秒,塔图姆撤步三分命中,终于续上手感。首节后半段,凯尔特人陷入了得分荒,塔图姆也连续出现失误,勇士趁机缩小分差。关键时刻,塔图姆不再掉链子,连续轰进2记三分远射。

  找到了手感之后,塔图姆打得愈发自信。次节中段,他运球过来,面对维金斯的贴身严防,直接命中干拔颜射三分。上半场比赛战罢,凯尔特人落后2分。塔图姆表现神勇,命中5记三分,狂砍21分5个篮板3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队史上一位总决赛半场砍下20+的球员,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雷-阿伦。塔图姆和杰伦-布朗这对双探花组合,上半场合砍绿军全队50分中的44分。

  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凯尔特人全队陷入得分荒,上来被勇士打了一个16-6,分差直接来到了两位数。塔图姆在这一节比赛也神奇不再,尽管他连投带罚砍下5分,但面对攻势如潮的勇士也只能是螳臂当车了。

  勇士队素有“勇三疯”之威名。上一战,绿军顶住了“勇三疯”,并在末节完成逆天反击。到了这一战,勇士根本不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了。整个第三节比赛,凯尔特人单节被勇士打出35-14的可怕比分,单节净负21分。三节战罢,比赛被直接给打花了。此后,双方陆续换下主力阵容,末节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凯尔特人以88-107惨败于勇士。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