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新二当家?维金斯得分全队第二 同时负责防塔图姆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勇士在主场赢下总决赛天王山之战,拿到3-2领先的赛点,安德鲁-维金斯可以说居功至伟。他砍下26分13篮板,得分全队最高,在库里被限制的情况下及时在第四节站出来缓解了勇士的燃眉之急。

  有媒体也统计了维金斯在今年总决赛中的亮眼数据,发现他可能真是勇士的最大惊喜。

  场均18.4分已经让他成为了勇士的二号得分手,同时他场均篮板数还达到9.4次,是两队球员中最多的。他场均还贡献1.2次盖帽,是全队第一。

  他在防守端发挥的关键作用还不止这些,在对抗出手的次数上,维金斯的数据也是两队最高,多达101次,可以说非常拼命了;而绿军核心塔图姆在与他对位的时候,命中率仅有37.5%,这一关键数据可以说是勇士的取胜之匙。

  塔图姆在总决赛场均23.2分,投篮命中率跌到了四成以下,比起在东部决赛效率降低了不少。目前他还没有打出30+的表现,状态是比较挣扎的。

  但即便如此,绿军也还是给勇士制造了不少难题,汤普森的状态起伏,格林的低迷都让这轮系列赛多了很多不确定性。因此维金斯的爆发才显得无比及时。他此前从未打过总决赛,来到这个难得的舞台,自然是要尽全力展示出自己的天赋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