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方硕:盼能回归方超巨 希望能扮演定海神针角色

www.7m.com.cn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夏天,北京首钢队在球队发展方向、阵容选择等多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年轻球员将获得更多的机会与使用,首钢队也正在经历“换血”过程。作为首钢队的老将也是唯一的顶薪球员方硕,在球队的角色也随之正发生着很大的变化。

  9月1日,方硕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透露道,希望在新赛季扮演好球队的定海神针的角色。“自己也是名副其实的老队员了,球队有不少新鲜血液,我更希望自己在新赛季能够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在球场上稳定地发挥。同时,还要积极带领年轻球员更快适应CBA赛场,帮助他们尽快度过菜鸟赛季,缓解紧张的感觉。”方硕说。同时,方硕透露为了让新赛季有更好的身体状态,今年休赛期他在腿部打了两针PRP进行治疗,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方硕在过去几年中受到膝盖伤病的不利影响。为此他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去年休赛期时进行手术治疗。今年休赛期时他又进行了PRP治疗。所谓PRP治疗,简而言之就是抽取身体其他部位的血液,进行分离与提取后注入到受伤部位,以加速伤病恢复。方硕表示,“确实这几个赛季,伤病给我的训练与比赛带来很大的困扰。但是话说回来,伤病伴随我两年,经过手术与PRP治疗,我也在学习如何与这个伤病更好地相处,更好地克服伤病对自己产生的影响,已经有了一定经验。现在我的恢复情况还是不错的,相信随着接下来训练的增加,我会在新赛季开始前有一个很好的身体状态。”

  恢复到较好的身体状态是方硕在新赛季有所发挥的重要基础。而方硕也希望在球队找回当初“方超巨”的样子。“回到‘方超巨’是我的目标之一,但比这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能够更为稳定地发挥自己的进攻特点。作为球队的老球员,我更希望自己在新赛季扮演球队的定海神针的角色。同时积极帮助年轻球员度过菜鸟赛季。”他说。

  新的赛季,对于方硕而言,将迎来他的合同年。作为球队中唯一一个顶薪球员,方硕是否面对着更大的压力?他表示:“现在我并不会想合同的事情,我只想将注意力放在平时训练与比赛中。作为球队唯一一个顶薪球员,我觉得这是球队对我的信任。我不会将它看作是压力,而是一种动力,推动自己在新赛季更为稳定地发挥,用好的比赛表现去回馈球队,带领球队走出去年的阴霾。这也是我的责任。”

更多关于"方硕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