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七十六人趁「火」打劫

www.7m.com.cn  2024年04月17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NBA附加賽,七十六人主場迎戰熱火在週四清早上演,常規賽最後階段,七十六人回到正軌,以一波八連勝收官,更利好的是球隊近2次面對熱火都能取勝,不妨看好七十六人如願延續近期火熱的贏波勢頭。

  七十六人本身被寄予厚望,他們所擁有的陣容班底起碼是東岸前四水準,不過常規賽82場戰罷僅錄得47勝35負,最終排第七落到附加賽區,無疑是讓擁躉大跌眼鏡。眾所周知,七十六人今季遭遇過大大小小數不清楚的傷病,尤其受影響的是上季常規賽MVP祖爾艾比迪長時間高掛免戰牌,他今季僅出戰39場。幸好祖爾艾比迪最近總算離開了傷兵名單,他隨隊出戰部分收官階段的比賽,個人表現反映出可觀的競技狀態,此番與熱火的對決暫時顯示為上陣成疑;球隊只有後衛迪安東尼美頓和前鋒高榮頓無緣披甲,七十六人目前陣容情況稱得上齊整。萬一祖爾艾比迪今仗選擇規避風險,其實也無需過分擔心,皆因主力後衛泰利斯麥斯已經習慣單核帶隊,此子今季迎來飛躍進步,均場送出25.9分和6.2次助攻,完全勝任七十六人主控這個角色,也是年度最快進步獎的大熱。在近2次與熱火的較量中,泰利斯麥斯均場能貢獻33.5分、8.5個籃板和10.5次助攻,打爆對位球員的同時球隊也贏波,此番心理方面必然佔據優勢。不妨留意,儘管七十六人常規賽主場勝率六成出頭只能算合格,但他們常規賽最後4個主場悉數告捷,平均淨勝13.8分,只有1場失分多於110分,攻防發揮實屬理想。也許引起球迷猜疑的是,七十六人從未打過附加賽,對於這一階段的生死戰較為陌生,如何掌控局勢或逆風時怎樣調整實在不得而知。

  由於去年熱火在東岸過關斬將一路殺入總決賽,讓觀眾再也不敢輕視這匹缺乏星味的黑馬,今季常規賽他們和以往一樣沒有鋒芒畢露,隨著最後10場打出7勝3負的不俗狀態,以46勝36負收官,落後七十六人1個勝場,彼此間實力算得上不相伯仲。同七十六人相似的是,熱火今季也遭遇過不少傷患困擾,主力無一倖免,出勤率最高的艾迪拜約也只是71場,球隊走勢不穩絕對可以理解。如今來到附加賽,熱火也基本迎來完整陣容,只有後衛J.李察遜和路薛亞有傷在身無法披掛。不妨對比,熱火同七十六人的球風差異較大,前者兵多將廣沒有突出的得分點,這就讓很多時候的對手防不勝防,我們已經見識過包括卡勒馬田在內以及一些已離隊的角色球員在去年季後賽的表演,他們能在占美畢拿、艾迪拜約受到重點盯防時挺身而出,今季則主要由占美查基斯、尼高拉祖域等人扮演奇兵,不得不佩服主帥史普爾斯達(Erik Spoelstra)超班的用兵能力。需要指出的是,儘管七十六人未打過附加賽,然而熱火過往附加賽的表現稍微欠缺足夠說服力,去年他們是東岸第七第一場輸給鷹隊,生死戰擒下公牛才有後來的「黑八」奇蹟。最後要提醒,據統計熱火近期有過多次半場落後最終無一實現逆轉,今次走訪費城想同對方鬥快入局有一定難度,換言之熱火要做好打下一場附加賽的心理準備。

更多关于"七十六人 熱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