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人堂故事之策应之父:原始凯尔特人的绝对轴心

www.7m.com.cn  2011年08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亨利-德赫内特(Henry G. Dehnert)以“策应战术发明者”这个头衔存于篮球历史,尽管此前已经有人这么干过,但很明显,最终是在德赫内特和他的队友手上完善并且发扬光大。他在原始凯尔特人的队友纳特-霍尔曼这样写道:“在凯尔特人,德赫内特处于轴心位置,将这个战术发展成最犀利的进攻武器。”

  德赫内特出生于1898年的4月5日,在纽约。6尺1寸,体重210磅的德赫内特在读完高中之后就开始进入职业篮坛,在纽约州,在东部,在宾夕法尼亚州以及新英格兰联盟,他为多支球队效力。在凯尔特人成立的第二年,1919年,德赫内特就加入了球队。德赫内特攻守非常平衡,他拥有速度,控球技巧丰富,防守破坏力大,他在队中时,凯尔特人赢得的比赛超过了1900场。

  关于德赫内特在凯尔特人首次使用策应战术,有两种说法,一说是在田纳西的查特怒加市时,为了对付当地一支强队,另一说是在迈阿密。当时对方采用了站桩防守,派了一名队员呆在己方边线,防止对手快攻。德赫内特回忆说:“当时我自愿站在他面前,背对篮筐,这样就能防止对手破坏我们的传球路线,他们传给我,我传出去。”

  在几年的巡回比赛之后,凯尔特人于1926年加入了ABL联盟,在德赫内特的帮助下,他们在1927年和1928年连续获得了联盟冠军。1928年,凯尔特人解散,在介绍乔-拉普奇科的时候我们曾说到过,他和两个队友加盟了克利夫兰罗森布罗姆,又帮助球队拿下两个冠军,这两个队友一个是皮特-巴里,而另外一个正是德赫内特。

  之后德赫内特去到了托莱多红人,1931年之后,包括德赫内特在内,很多凯尔特人老队员重新组织在一起又开始打巡回赛。德赫内特的教练生涯开始于底特律老鹰,在那里他呆了两个赛季,1941年拿下职业锦标赛冠军。1942-43赛季,他在新的ABL联盟执教哈里斯堡,1994年开始的两年内,他在希伯根红人队带领球队连续拿下NBL联盟西部分区冠军头衔。1946-47赛季,他在BAA联盟,执教克利夫兰反叛者。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