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莫宁谁更接近名人堂 美媒论证姚稍处下风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名人堂效应目前正是舆论关注热点,刚刚退役的姚明是否能晋级这最高篮球圣殿,不仅是中国球迷在关注,美国舆论同样在审视。北京时间8月15日,迈阿密当地的《太阳哨兵报》用同样有希望进入名人堂的莫宁与姚明进行了对比——

  《哨兵报》开门见山地指出:尽管名人堂的选择已越发体现“折衷原则”,即球员数据的重要性已在减弱,但过去一周关于姚明作为球员是否有资格入选的争议还是在升级,不过从“篮球贡献”角度理解,姚明是很接近名人堂的,他的不利处就在于职业生涯仅有8年、只打了486场常规赛。

  文章随即用莫宁同姚明展开了对比。自07-08赛季中期因膝伤退役后,莫宁入选名人堂的呼声一直很高。莫宁的15年NBA生涯打了838场常规赛,场均数据为17.1分8.5篮板2.8封盖,姚明的职业生涯数据是19分9.2篮板1.9封盖。姚明的入选资历也包括他在中国联赛征战了5年,场均23.5分15.4篮板,而莫宁在乔治敦大学也打了4年,期间两次成为NCAA盖帽王。

  推广NBA,这是姚明的支持者认为其理应进入名人堂的根本论点。莫宁的硬汉形象也极大地鼓舞了篮球运动——众所周知莫宁是在换肾后继续在NBA打拼。从季后赛经历来看,姚明只有一次突破了季后赛首轮关,而莫宁在90年代后期一直是热火尼克斯季后赛激战大戏的主角,在热火于2006年获得总冠军的过程中,莫宁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述对比的效果可谓智者见智,《哨兵报》强调:对比并不意味着这两人是要相互竞争,现实的问题是这两人是否都具备名人堂资格。显然,姚明只打过486场常规赛是他的“弱点”,但在名人堂成员中,比尔-沃顿同样只打了486场,尼尔-约翰斯顿也不过516场。名人堂执行总裁约翰-多勒瓦日前指出:“关于名人堂的入选标准,并不是简单的数据游戏,数据与球员的客观档次要被统一起来考虑。”

  从所获得的荣誉来对比,莫宁是1999年MVP票选的第2位、2000年则是票选第3位,莫宁两获最佳防守球员,也在1999年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队。姚明的实质荣誉则略显薄弱,是在2007与09年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二队。由此似乎更可理解,在如“篮球资讯”这样的权威网站预测上,莫宁已呈现逐步逼近名人堂,而姚明并没有被列为候选者。不过《哨兵报》最后也再次强调:争论其实并不代表任何内容,莫宁与姚明的NBA生涯有目共睹,他们的贡献都是无需激辩的。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