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人堂之费城英雄:满贯先生比艾弗森还要受欢迎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每周拉萨尔大学报纸都会从1400名在校学生中选择一个当周之星,这1400名学生中有一个人被排除在外,汤姆-古拉(Tom Gola)没有入选资格,因为只要他在,其余1399名同学抢破头也没份拿奖。在大学的第一个赛季,古拉就带领球队拿下NIT冠军,1954年身为大三学生的古拉又给学校带来一个NCAA冠军。大学四年他盆满钵满,即便在1955年的NCAA决赛中被比尔-拉塞尔的球队击败,依然拿下年度球员奖项。

  韩战爆发,学生大批入伍,因此古拉能够在大一就打上球。大学第一个赛季,当时正在执教尼克斯的乔-拉普切克观看了古拉的比赛,他放言这个孩子马上参加职业联赛的话,在任何球队都能打上先发。在进入拉萨尔大学之后,古拉长高了一英寸,最终达到了1.98米,在大学里他可以打前锋甚至中锋。

  在115场比赛中他场均拿下20.9分和19个篮板的夸张成绩,成为NCAA历史上第一个同时拿下2000分和2000篮板的球员,其中2201个篮板是NCAA纪录。进入NBA之后,古拉成为了早期的锋卫摇摆人之一,场均拿下11.3分,7.8个篮板,还送出4.2次助攻,前6个赛季他的篮板统计保持在场均9个以上,不负名人堂教练肯-莱夫勒给他的绰号——“全能先生”。是故,他被视为魔术师约翰逊这类高个控卫的模版。

  1955-62年古拉为费城勇士效力,新秀赛季他就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并且拿下总冠军。他就此成为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同时夺得NCAA、NIT和NBA总冠军的球员之一,也是历史首位满贯球员。最初几个赛季古拉和保罗-阿里金和内尔-约翰逊三巨头带领勇士,直到1959年约翰逊因为膝盖伤病退役,威尔特-张伯伦来到这里。古拉和张伯伦、阿里金、厄尼-贝克、盖伊-罗杰斯组成了当时勇士队的先发五虎。

  不过此后NBA就落入了凯尔特人的魔掌,在1955年NCAA决赛上战胜古拉的拉塞尔成为了费城人的噩梦,即便北斗星张伯伦在阵也无济于事。1962-1966年,古拉最后几年的篮球生涯在尼克斯度过,戴着仅有的一枚总冠军戒指退役。这位费城土著是那个时代费城的城市英雄,与后来的阿伦-艾弗森不同,他可是人见人爱。

  约瑟夫-史密斯神父说:“古拉让人印象真的深刻,不仅仅因为他的运动天赋,也因为他的男孩天性。他一直都保持和邻居之间的联系,而且,即使他一时疏忽,邻居也会原谅他。”与今日喜欢表演的球员不同,他在场上说话不多。你经常能看到他在场上很优雅的走动,就像在滑冰,然后突然,他加速开跑。

  学校的助理教练这样形容他:“我从来没见过一个球员这样放松,这样不被压力影响。即便在决赛之前几小时,他依然能够睡得安稳,立刻入睡,醒来也很轻松。”

更多关于"名人堂"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