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NBA巨星战CBA上海有优势 篮协口头协议成阻挠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篮协今日在深圳召开新赛季的联赛工作会议,篮协相关领导以及各支俱乐部的老板都参加了会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海队老板姚明首次参加联赛工作会议,他不仅参加了新赛季的CBA联赛委员会,还现身大运会篮球馆。会议上将重点讨论篮协准备出台的几条联赛新规,其中包括是否允许NBA大牌来华打短工以及新赛季联赛是否扩军等重大调整。

  据悉,姚明本人并没有对NBA球员来CBA打球持反对态度。相反,从实际情况来看,如果篮协真的允许大量的NBA一线球星来CBA打球,上海队也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有消息称,姚明此前已经和多位NBA球员进行接触,在人脉关系这个环节上,和其他球队相比有绝对优势。此外,上海队新赛季也有强力的赞助商支持,赞助商将支付超级球星的工资,在薪水这个问题上,也不存在任何问题。

  不过,有些球队并不愿意请NBA短工,在联赛会议上,篮协提出一点,“不能签约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这也意味着,类似科比、邓华德、韦德这样的顶级球员将没有机会来CBA打球。由于FIBA规定,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在停摆结束后必须回到NBA打球,所以这个问题成了很多俱乐部纠结之处。目前篮协已经和多家俱乐部达成一致,在108名NBA自由球员中选择外援。

  姚明是以上海队老板的身份首次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新赛季CBA联赛委员会会议,除了姚明之外,上海队的代表还有章明基。在会议上,姚明并没有反对NBA超级球星来CBA打球。目前比较关注的外援是山西队签约科比-布莱恩特的消息。一旦这笔交易真的成型,那么对于CBA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更多关于"上海队 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