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新秀参选年龄尚无定论 球员必须打两年NCAA?

www.7m.com.cn  2011年08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30日,据雅虎体育的马克-斯皮尔斯报道,世人关注如今的NBA劳资谈判,都忽视了一个问题,即双方还未就此后NBA新秀参选的年龄限制达成一致。而在有些年轻才俊,诸如沙巴茨-穆罕默德看来,这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此前联盟规定所有新秀必须在NCAA打满一个赛季,才能参选,但如今他们希望扩大到两个赛季。对此,穆罕默德在接受雅虎采访时说:“如果真的拖到2年,这将使很多在大学已度过一年并表现出色的新秀失望。如果他们第二年表现下滑,这将影响选秀顺位。这对他们有百害而无一利,我不认为他们会同意。”

  穆罕默德还给出自己的建议:“何时参选应该让球员自己来决定,如果他们觉得准备好了,为何非逼他们在学校再呆一年?”

  如今17岁的穆罕默德身高1.98米,体重93公斤,效力于拉斯维加斯的毕肖普-戈曼高中。这位锋卫摇摆人上赛季场均取得25.1分7.7个篮板,并率队拿下两次州冠军。今年他也在精英24强赛中场均砍下24分9个篮板,是全美炙手可热的高中球员。

  谈及自己的成就,穆罕默德说:“你必须抓住出场机会,全力以赴,无惧任何挑战。我一直有着明确目标,因此我从不间断,我对比赛很专注,从不满足于已有的成就。”

  此前在精英24强赛时举办的有NBA球员参加的训练营中,穆罕默德就和肯巴-沃克切磋过,但因伤错过了后面的比赛。而诸如布兰登-詹宁斯泰瑞克-埃文斯德里克-威廉姆斯约翰-沃尔等人也莅临参加。“我和很多NBA球员同场竞技,而我也不落下风,”穆罕默德说,“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从这些出色球员身上我能学到很多,借此也检验了自己。”

  如今很有很多经纪人建议恢复高中生参选,如果这成真,那么当你在明年选秀时看到高中生穆罕默德时,请不要惊讶。沃尔就很看好他:“他是一位天赋异禀的球员,而且他很虚心,总是想做得更好。他向我讨教,而我也给了他些建议。”

  穆罕默德自己也希望能以高中生身份参选,他说:“如今,我还要考虑选择哪家大学开始NCAA生涯,但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是想在明年就参选。此前有很多高中生新秀取得了成功,比如科比-布莱恩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我很乐意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而穆罕默德也引起了全美高校的哄抢,目前由约翰-卡利帕里执教的肯塔基大学占得先机,毕竟卡利帕里教练桃李满天下。对此,穆罕默德也坦承:“我还没决定,但我和沃尔、埃文斯和德里克-罗斯都交谈过,他们都盛赞卡利帕里教练。看着他教出来的这些弟子们,我也确信他是名伟大的教练,肯塔基我会考虑的。”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