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乔丹究竟谁更伟大? 一句话揭开科比终极目标

www.7m.com.cn  2011年08月3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据《看台体育》报道,科比,乔丹。乔丹,科比。这是球迷们不厌其烦的讨论话题,可真要把科比和乔丹放在一起,谁没法给出一个答案到底谁是胜者。

  到底谁是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

  当乔丹创造历史上伟大的公牛三连冠的时候,人们就已经把他当作是一段传奇了,人们总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找到一个替代者。随后的那段时间,有不少具备天赋的球员被比作是“乔丹的接班人”,但没有哪个人可以真正达到乔丹的那种高度。

  不过当科比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的时候,人们似乎慢慢找到了答案。当人们看到科比在高中打球的时候,就似乎是好像在看到一个乔丹的替代者。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和乔丹非常相似,甚至一个眼神,迈出的一个步伐,都能让人们看到乔丹的影子。可在乔丹的忠实球迷看来,科比根本无法和篮球之神作对比。

  当科比一次又一次的拿到总冠军时,人们开始越来越多的看到科比和乔丹的相似之处,这些也开始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在人们看到了科比和乔丹越来越多的相似之处后,大多数人都认为乔丹一定是科比儿时的偶像,但科比却说,他儿时的偶像是魔术师-约翰逊。

  有一种误解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比乔丹更好的球员,不过科比更加真实的目标是成为NBA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不是和谁对比。

  科比也许真的从没想过要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如果乔丹的球迷说科比和乔丹根本没法相比,这恐怕就有点不太诚实了。

  有些球迷说,热火队的后卫德维恩-韦德已经在得分后卫上超过了科比,不过相信这样的观点没有多少人会认同,因为他们获得的成就现在还差得很远。当然,韦德只打了8年,而科比已经打了15年,不过现在恐怕没有人会把韦德放到NBA历史上最伟大的10位球星当中。

  科比似乎从来没有被认为已经超越了乔丹,不过科比取得的历史成绩的确应该获得和乔丹相同的尊敬。

  乔丹职业生涯一共拿到了32292分,排在历史第四位,现在科比一共拿到了27868分,排在历史第六位,在退役之前,科比的确有机会超越乔丹的得分。

  关于科比是否是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这同样存在着争议,天钩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几乎是他无法逾越的。

  乔丹的球迷可以拿出很多例子证明乔丹比科比更加伟大,比如他在总决赛上的6-0,还有他职业生涯50%的投篮命中率,不过这样的争论似乎永远也得不到一个真正的结果。也许只有等科比完成他的职业生涯之后,人们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更多关于"科比 乔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