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德国一只脚踩到悬崖边 再输一场即无望进军伦敦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诺天王与伦敦越来越远

  2011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在今晚拉开战幕。在E组首轮比赛中,德国男篮以68-77不敌西班牙男篮,为自己的出线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欧锦赛只有前两名能直接进军2012伦敦奥运会,而只有在第二阶段出线的球队才能进入八强,但不幸的是,目前德国的战绩并不占优势。

  欧锦赛第二阶段的分组及对阵规则是这样的:1.A、B组的前三名将会组成E组,一共六支球队,同理F组也是如此。2.原先同小组的球队将不再交手,直接累积第一阶段交手的战绩。以德国为例,法国塞尔维亚和德国按顺序出线,法国击败了其他两支球队,因此法国在进入E组时就有了4分,塞尔维亚击败了德国,输给了法国,所以只有3分,德国没有击败过上述两支球队,因此是2分。算清第一阶段积分后,这些球队只需要与第一阶段不同组的另外三支球队交手即可,即德国不用再与法国和塞尔维亚比赛,他们只需要与西班牙、土耳其立陶宛对阵。3.同组6支球队根据5场比赛(含第一阶段累积的2场比赛)算分,前四名进入八强。

  按照这一规则,E组的原始积分如下:法国4分,西班牙3分,塞尔维亚3分,土耳其3分,立陶宛3分,德国2分。打完首战后,西班牙变成5分,德国变成3分。对于德国来说,最好的结果无疑是自己后两战对阵土耳其和立陶宛全部获胜,他们就有机会进入八强。

  但如果德国再输掉一场比赛,那么他们最终的积分就是6分,而西班牙就算两场全败也是7分,法国就算三战全败也是7分,塞尔维亚三战全败也是6分,而且算相互战绩好于德国;而德国再输掉一场比赛的对象必然会是土耳其和立陶宛之间的一支,因此这支球队分数也会高于德国,至此,四支出线球队已经满足。所以总体来看,如果德国再输掉一场比赛,他们就无法从小组出线了。当然,如果德国后续两场全败,那么他们自然也是无法出线的。

  问题在于,土耳其和立陶宛都是实力极强的球队,他们在第一阶段与西班牙形成连环套的格局,三支球队相互一胜一负,可见土耳其与立陶宛的实力并不比西班牙逊色太多。因此总体而言,德国想要出线,难度已经非常大了。

更多关于"德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