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媒体评十大挥霍天赋球员 艾弗森未能百分百开发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1日,据美国《露天看台》网站报道,一位著名的篮球教练曾经说过:“能进NBA的球员都是有天赋的。”但是最终取得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换言之,很多球员都浪费了自己的天赋,其中甚至不乏一些大牌球星的名字:

  1)阿伦-艾弗森

  平心而论,艾弗森并没有完全浪费他的天赋,11届全明星,1次常规赛MVP以及4次得分王都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他能少去几次夜店的话,他或许可以获得更大的成就。

  当初他和拉里-布朗闹得很僵,就是因为训练常常迟到或者缺席,以及比赛中不按战术布置打球。后来因为与管理层的冲突日渐严重,才被交易到掘金队。

  在丹佛,艾弗森有过一段稳定且出色的表现,但是自从被交易到活塞队之后,他的职业生涯急转直下。之后与灰熊队签定一份一年的合同后不久,只打了三场比赛的艾弗森就公开表示:“我情愿退役,也不愿打替补!”幸亏老东家76人队收留了他,但艾弗森还是那个艾弗森,最终陷入在NBA无球可打的窘境。

  2)杰森-威廉姆斯

  “白巧克力”有实力成为NBA最顶尖的控卫,但是正如篮球专家杰里-麦奎尔所言:“这家伙是用脑子打球的,而不是用心。”

  职业生涯中,威廉姆斯吸过毒,和球迷以及媒体打过嘴仗。如果他能注意点自己的行为举止,最终的结果可能大不相同。他算不上一个坏孩子,但是态度真的有点问题。

  3)史蒂夫-弗朗西斯

  事实上,当弗朗西斯在1999选秀大会上在首轮第二顺位被灰熊队选中之后声称不愿去那里打球,他就已经开始浪费自己的天赋。

  如愿被交易到火箭队之后,弗朗西斯的职业生涯有过一段辉煌期。然而自从杰夫-范甘迪执掌帅印之后,弗老大在休斯敦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从魔术,到尼克斯,再到火箭,甚至是连CBA都混不下去,弗朗西斯的命运不免让喜欢他的球迷叹息。如果他的态度能端正一点的话,照样可以成为联盟最顶尖的控卫。

  4)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阿里纳斯的可惜之处在于:他在关键时刻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尤其是两年前的那桩“更衣室藏枪案”,不仅让阿里纳斯名誉扫地,而且余下的赛季全部报销。被禁赛前,他场均能得到22.6分和7.2次助攻。随着这一事件的发生,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奇才队,都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上赛季,阿里纳斯终于被奇才队交易出去。不过在魔术队,他必须接受替补的角色。

  对阿里纳斯来说,他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但一切都取决于他自己。

  5)史蒂芬-马布里

  从纸面上看,职业生涯场均能得到近20分和8次助攻的马布里并不能算一名不好的球员,但之所以说他浪费天赋,是因为他太不服管教。

  2005年,尼克斯队聘请名帅拉里-布朗,希望这支球队的防守能够提升。不料身为队中领袖的马布里公然与布朗抗衡,结果后者一年后便被解雇;之后伊赛亚-托马斯亲自挂帅,可马布里依然不给面子,甚至决定退出球队,导致自己被纽约扫地出门。

  最后让我们举一个例子:马布里在网队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们只赢了26场比赛;后来网队用马布里从太阳队换来杰森-基德,结果他们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

  6)拉特雷尔-斯普雷威尔

  他的天赋毋庸置疑,但场下的作风让人不敢恭维,尤其是1997年掐主帅脖子的事件,震惊整个篮球圈。

  无论是在尼克斯还是森林狼,斯普雷威尔都有不俗的表现。2003-04赛季,他与凯文-加内特以及萨姆-卡塞尔一起帮助森林狼队杀入西部决赛。

  后来森林狼队为斯普雷威尔提供了一份3年价值2100万美元的合同,孰料被他一口拒绝,理由竟然是:“这点钱不够我养家。”从那之后,他便从NBA彻底消失了。

  7)夸梅-布朗

  布朗被外界称为“水货状元”是有原因的。身高6尺11寸,体重达到270磅的他,职业生涯场均只能得到6.8分和5.9个篮板。

  无论在哪支球队效力,布朗的态度始终是一个大问题。或许他当初应该选择先去大学进修一段时间再进NBA。

  8)埃迪-库里

  2001年NBA选秀大会上,库里是首轮四号新秀。说实话,他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身高6尺11寸,体重达到280磅,在内线具有极大的杀伤力,以致于获得“小鲨鱼”的外号。

  然而整个职业生涯,他都在和伤病做斗争,体重更是不断刷新纪录,最终只能被淘汰出局。

  9)杰-威廉姆斯

  如果不是姚明,杜克大学的超级控卫杰-威廉姆斯将是2002年的NBA状元秀。当时不服气的他甚至公开表示要在姚明头上扣篮。

  可惜的是,威廉姆斯的职业生涯只维持了一个赛季。2003年夏天,爱玩的他遭遇了一起摩托车事故,导致身体多个部位受到重伤,无奈地告别NBA。

  10)兰-拜耶斯

  1986年NBA选秀大会上,拜耶斯以榜眼秀的身份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选中,可是仅仅两天之后,他就因为过量吸食可卡因而身亡。

  拜耶斯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巨星胚子”,因此他的去世让当时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非常痛心。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