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20+5+3!白面秀才是硬骨头 瞧这数据火箭该乐疯了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要说本届欧锦赛上的黑马,那就必定得是马其顿了。自从首战之后截至目前,马其顿就再没有输过。在北京时间9月11日的凌晨,斯洛文尼亚人试图让马其顿的铁骑慢下来,结果仍然是以59-68败下阵来。不过,从斯洛文尼亚核心戈兰-德拉季奇的表现来看,虽然输球,但他至少问心无愧。

  全场比赛,德拉季奇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此外还有5篮板和全队最高的3助攻,堪称是全场表现最佳的球员。只可惜,一个人的精彩拯救不了整支球队的沦陷。这场失败,对斯洛文尼亚来说,不是个好消息,但对火箭来说,却可以说是看到了后场的希望。

  从一开场,德拉季奇就表现的非常有激情,全场第一个篮板就是由他抢到的。在几次进攻配合未果之后,德拉季奇开始慢慢进入状态,首节剩余7分钟的时候,队友上篮不中,不过内线抢到进攻篮板,德拉季奇接球后一个漂亮的面对面假动作晃过对手,然后直接杀入篮下,球进,还强硬的造成对方犯规,漂亮地拿到3分。这份霸气,这份强悍,让人跟德拉季奇书生气的脸完全联系不起来。

  半分钟后,德拉季奇抢到防守板,然后单枪匹马下快攻。在NBA的时候,德拉季奇就以速度见长,加上曾经在板凳上看史蒂夫-纳什打了两个半赛季,如此稀松平常的快攻对德拉季奇来说犹如信手拈花。在他上篮得手的时候,拍马杀回的马其顿防守球员才将将赶到禁区。上半场,在德拉季奇的突破和跳投帮助下,斯洛文尼亚只以31-39落后。

  到了下半场,德拉季奇攻势依旧不减,开场就又是一个挡拆过后的上篮得手。基本上,德拉季奇一旦找到空间上篮,马其顿球员就只能祈祷他手感不好。论平衡,马其顿胜出,论配合精准度,马其顿也有优势。但点对点的比拼,马其顿似乎没有太好的方法去克制德拉季奇。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第四节,马其顿险些就被德拉季奇翻盘。比赛剩余不到5分钟的时候,马其顿还以61-46领先。这时,德拉季奇在右侧弧顶控球,看到队友加戈德里克开始向内线跑动,一记精准的地板球就传到队友手中,后者切入上篮拿到2分。一分半钟后,德拉季奇再次突破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对方犯规。剩不到2分钟的时候,德拉季奇在左侧三分线外得球,干净利落地接球就投,将比分追至57-63。只可惜,最后的几次攻击斯洛文尼亚没能抓住机会,59-68落败。

  2分球9投6中,三分球4投2中,除了20分5篮板3助攻之外,还有1抢断。客观地说,德拉季奇的表现堪称完美。对火箭来说,只要新赛季德拉季奇能维持今天的精准度,那火箭的后场,凯尔-洛瑞再加上一个这样的德拉季奇,恐怕就要让所有对手头疼了。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