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姚明今夜第一句赞赏送给孙悦 这大赛是他的舞台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武汉亚锦赛 中国队首战大胜巴林队,本场比赛孙悦从一开始就展现了极为出色的手感,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1分4篮板,帮助球队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开场后仅仅1分钟,孙悦在侧翼的一次跳投命中了中国队今天的第一个三分球,2分钟以后他在另一侧三分线内一步的地方又一次跳投得分,两次攻防转换后,孙悦又一次投篮得手,“孙悦的手感今天确实不错,他现在投篮进步了很多。”第一节还没结束,孙悦已经得到了7分,看着他如此出色的表现,第一次客串解说嘉宾的姚明也忍不住夸了起来。

  今天孙悦的手感确实来得格外早,在今年夏天的大多数比赛中,孙悦的总是习惯于先用组织和传球来找到比赛节奏,然后才开始自己的攻击和投篮,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孙悦的状态有起有伏,他的肩膀上的胶带一直在提醒着大家,这个球员其实一直都是在带伤出战。

  在一周前与冰岛的热身赛中,孙悦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这是他整个夏天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的孙悦笑容满面,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手感已经开始稳定下来了,“我的状态出来的应该正是时候吧,没有太早也没有太晚,我觉得这个状态应该能一直保持到亚锦赛。”

  今天中国队在亚锦赛的首战中,孙悦再次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话,他已经度过而来漫长的调整期,现在的手感来得正是时候:第一节三次跳投全都命中,第二节中段孙悦又开始了扣篮秀,一次抢断后的双手暴扣,随后紧接着是一次快攻反击中的单手滑翔扣篮,现场的观众们已经无法压抑自己的热情,孙悦用自己火热的演出浇灭了巴林人所有的希望——第二次扣篮得手后,中国队领先的优势已经接近20分。

  “象孙悦这种球员其实是属于大赛型的,平时的热身赛上可能看得还不明显,但是在到了真正的大赛上,孙悦的作用就能体现出来了。”一个月前在中国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央视的解说于嘉曾这样评价孙悦,8月份得斯杯中孙悦曾在外线一场5中0,一场4中0,但是邓华德仍然坚持让他一直呆在场上寻找感觉。

  这样的孙悦我们在2010年世锦赛上也曾见过,在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上孙悦的表现也是不温不火,但是在真正踏上土耳其的赛场后,他却成为了男篮中少有的惊艳之星,与俄罗斯一战他拿下了19分3次抢断,面对老熟人尤纳斯带领的希腊队,孙悦一人独得15分4助攻。

  “孙悦现在的状态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在亚锦赛上我们需要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我们需要他帮助球队夺冠。”在奔赴武汉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后,邓华德再次坚定了自己球队要夺冠的信心,而在他眼中孙悦的作用无可替代。

更多关于"孙悦 中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