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阿联18分钟像领袖一样战斗 鼻子被打出血又如何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易建联被对手打破鼻子

  北京时间9月15日,武汉亚锦赛首轮拉开帷幕,中国男篮以101比49大胜巴林,取得开门红。即便面对巴林这样的弱旅,易建联也不容许自己有半点放松和懈怠,此役他贡献15分和9个篮板,造成对手7次犯规,甚至拼到鼻子流血。这是阿联发出的信号从小组赛第一战开始,他已经做好了一切最艰难的准备,誓要率领中国男篮,获得那张宝贵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第二节还剩4分钟,易建联与对手拼抢过程中发生身体接触,随即双手掩面,接着捂住自己的鼻子。身为解说嘉宾,姚明很是隐讳地谈及对手的小动作,“一般情况下,裁判只会看到回击对手的动作,而看不到第一个动手的那个人……当你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对手就会用一些非常规的办法对付你。”易建联向裁判“喊冤”,后者并未理睬,随后一次进攻,阿联中距离投篮得手,将分差拉开至47比22,然而就在此时,镜头对准了阿联的脸,他面无表情,但鼻血不断流出。邓华德当机立断,一边递给阿联毛巾一边做出了个换人的手势,阿联慢慢朝着替补席走去。惨遭“暗算”,但是就像姚明说的那样,阿联必须逐渐适应对手的小动作,因为,他是领袖。

  面对整体身高明显矮一头的巴林队,此役的阿联在内线几乎如入无人之境,首节他更多是起到牵制对手的作用,总共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邓华德明显强调了内线进攻,只要阿联在内线接到球,对手要么束手无策,要么只能对他犯规,就连姚明也说,一旦阿联在内线舒服地接球,巴林队“只能盼着他投丢”。整场比赛,阿联在内线的杀伤力一览无遗,在不到18分钟的时间里就造成对手7次犯规,得到8次罚球机会。今天他得到15分,与刘炜并列球队第一。

  毕竟巴林队实力较弱,中国队取胜是情理之中的事,某种意义上,此役的阿联尚未使出全力,随后的比赛才是阿联的真正的战场。姚明说,随后与菲律宾的小组赛不好打,“他们归化的两名内线很有冲击力,尤其是那个多西特,很可能拿到10+10甚至20+10,所以如何降低他的效率是关键,我相信男篮队员已经做好了准备。”很明显,姚明的言语中满是对阿联的期待,因为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易建联就像当年的自己。

  两年前,阿联在哈达迪面前吃尽苦头,最终导致中国男篮兵败津门。如今伊朗队整体实力*有升,而中国队伤兵满营,想要战胜卫冕冠军,易建联必须挺身而出,像当年的姚明那样,扛起中国男篮大旗,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姚明对易建联充满信心,对易建联而言,他开了一个好头,随后依旧要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地勇往直前。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