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易建联20+17男篮完胜菲律宾 两连胜提前出线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6日,武汉亚锦赛第二日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5-60战胜了菲律宾队取得了两连胜,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已经提前从小组中出线,下一场他们将迎战阿联酋队。

  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0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王治郅16分5篮板,孙悦15分7篮板,朱芳雨13分5助攻,罚球9投9中,刘炜2分7助攻。

  开局中国队内外线就做出了一次成功的配合,刘炜一个拉边球转移至王治郅手中,后者将球横拨给易建联,中距离命中,3-2。阿拉伯格弧线外接球直接跃起命中3分,菲律宾队将比分反超,7-9。易建联的一个击地球传给刘炜,后者神兵天将般上篮得手,11-9。比赛还剩下3分36秒,菲律宾队叫了一个暂停。易建联通过中距离投篮连续得到4分,孙悦断球成功,快下一条龙暴扣轻取2分,中国队送给对手一个13-3的小高潮,20-12。中国队22比12领先对手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次节再战,杜斯特的半截篮命中先拔头筹,22-14。易建联后撤步投篮命中还以颜色,24-14。王治郅中距离投篮不中,自投自抢补篮得到2分,中国队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29-17。易建联半截篮命中继续建功,31-17。比赛前5分钟,中国队打了对手一个9-2的冲击波。杜斯特接应分球双手暴扣将球打进,38-21。王治郅弧线外45度角一个追身3分稳稳命中,中国队将分差扩至20分,41-21。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3比21大比分领先菲律宾队。

  易地再战,图拉亚的半截篮首开记录,43-23。王治郅溜底线轻取2分,45-23。易建联手感继续火热,左翼中距离接刘炜传球轻松命中,49-25。比赛还剩下5分27秒,中国队逐渐换上替补队员。菲律宾队的迪马欲强攻上篮,被丁锦辉大帽煽掉。迪马弧线外左翼再次突施三分冷箭命中,54-34。菲律宾队出现反扑势头,回击中国队一个13-3的小高潮,55-40。双方战成40-55进入末节。

  末节,迪马接应队友妙传溜底线轻取2分,55-42。易立接阿联传球一个漂亮的突破强取2分,57-42。孙悦再次断球得手,弧线外接球投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应声入网,65-46。比赛还剩下1分54秒,中国已经掌握17分领先优势,终场哨声响起,中国队以75比60战胜对手。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孙悦、朱芳雨、王治郅、易建联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