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那只斗牛犬可听到姚明期盼 男篮需这样的巴蒂尔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小组赛末战,邓华德选择雪藏手中的秘密武器王治郅,代替大郅首发的是丁锦辉。尽管因为伤病错过了在夏天与球队磨合的机会,但邓华德早早的将丁锦辉放入最终的12人名单,可见他对于这名球员的偏爱。本场比赛,首发的丁锦辉拿到4分8篮板,三场比赛下来,他虽然没有在进攻端有太亮眼的表现,但场均7个篮板的数据还是证明了,这位邓华德眼中的头号斗牛犬,正在慢慢的发挥自己的威力。

  在今夏的热身赛上,丁锦辉场均仅得4.5分和4个篮板,而即便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场均也仅有3.1分和4个篮板。亚锦赛此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丁锦辉的数据也只能算是平凡,场均13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每场比赛只得到1分,作为球队的第六人,这样的数据似乎无法配得上他在球队中的位置。

  然而,在数据之外,丁锦辉在场上的作用却是无人能够代替的,和其他几位年轻的内线球员相比,他在篮板和防守上的能力非常全面,而更为邓华德看重的,则是他不知疲倦的拼抢和打不垮的意志力,在邓华德心目中,丁锦辉是自己手下的头号“斗牛犬”,他在场上的战斗力正是男篮血战到底的兴奋剂。

  首战和巴林的比赛里,丁锦辉用坚韧强悍的防守限制了对方的攻击核心,屡屡奏效。邓华德站在边线之上,不停地冲着丁锦辉鼓掌。他需要丁锦辉用这样的表现来证明状态。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几乎派上全部替补阵容,而在首发的五名球员中,丁锦辉在场上停留的时间最长,由于在整个夏天的备战阶段,他一直被伤病困扰而没有机会与球队磨合,邓华德需要他在场上寻找比赛的感觉和攻守两端的自信心,因为邓华德相信,丁锦辉就是自己想要的那只“斗牛犬”,在最关键的比赛中,他需要这样的球员去斗倒对手最强悍的那匹公牛。

  不过,对于一位在联赛中场均得到14.7分的球员来说,他不仅仅需要在防守端贡献力量。正如姚明在评价时所说,“丁锦辉在进攻拿球时应该更多考虑攻击,分担队友压力,这跟组织后卫要具备一定攻击能力道理一样。他拥有这样的能力,不能只满足于做个蓝领,那样在进攻中对方知道你没有进攻能力,就变成了5防4。”不过相信现在的丁锦辉需要的只是更多磨合的时间,一旦融入了中国队整个进攻体系,他的能力绝不仅限于防守一端,中国队的巴蒂尔随时会给对手最致命的一击。

更多关于"丁锦辉"的新闻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