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工会干事:劳方让步好征兆 经纪人解散工会就为钱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 NBA劳资双方第三次正式会谈无疾而终,双方谈判目前陷入了僵局,结束停摆似乎再次变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不过在前NBA球员工会总干事查尔斯-格兰特汉姆看来,此次会谈还是出现了一些好征兆,比如说,劳方终于做出了让步。

  在球员工会任职期间(1978-95年),查尔斯-格兰特汉姆曾一共参与了四版劳资协议的谈判,可谓经验非常丰富。虽然已从总干事长的职位上退下来近16年,但他一直都有关注NBA劳资协议的发展。

  据熟悉谈判的*人士爆料,劳方已经同意将球员薪金总额占联盟收入的比重由目前的57%下降到52%,格兰特汉姆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征兆。

  “我觉得这是一个(劳资谈判取得)进展的标志,大家不应该感到沮丧,”格兰特汉姆说,“这就是一个(双方)必须做出让步的谈判,因为老板们一直在强调,他们一直在亏损,工会目前已经接受了球队在亏损的事实。”

  “在最近的一次谈判中,劳方表示他们愿意少拿一些钱。从整个谈判的角度来看,双方最大的分歧其实就是到底联盟收入的多大比重应该分给球员,”格兰特汉姆说,“经历了过去一年半的谈判后,球员们终于意识到,‘好吧,我们承认球队有一些亏损,我们愿意少拿钱’,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格兰特汉姆指出,在过去的二十年间,NBA球员的平均工资已经增长了十倍,因此劳方确实有不小的降薪空间。

  对于经纪人结伙要求解散工会的行为,格兰特汉姆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都是钱在作怪。

  “经纪人在鼓噪解散工会,主要原因是过去十年,他们的生意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格兰特汉姆说,“因为球员的薪水幅度越大、合同受限的条款越多,经纪人操作的空间就越大……现在的球员都接受了很好的教育,如果NBA明文规定了球员的合同,球员是不会白白掏钱给经纪人的。”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