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王者数据冠欧洲 西班牙已连续绽放14年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击败法国西班牙又一次尝到了冠军滋味。

  立陶宛 欧锦赛就此落下大幕,西班牙超过意大利在欧锦赛历史奖牌榜上来到第五位。金灿灿的奖牌背后,是西班牙人多年不懈的努力。他们到底创造了多少精彩?

  1997年以后第一支卫冕球队

  波迪洛加,迪瓦茨,南斯拉夫那一代球员留下多少美妙的回忆。要强如他们才能卫冕,西班牙做到了。14年后,终于又有球队能够卫冕成功,这支球队就是拥有无数天才球员的西班牙。

  14年来届届进前四

  西班牙足球连续拿下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而西班牙篮球也不落下风。08奥运会上同美国拼到最后一秒,今年的欧锦赛又卫冕成功。而更惊人的是他们07年亚军,05年第四,03年第二,01年第三,99年第二。连续7届欧锦赛,西班牙全部杀入前四,近15年放眼欧洲,独此一家。

  真正的黄金一代

  老有大加索尔纳瓦罗雷耶斯卡尔德隆,少有鲁迪小加索尔卢比奥伊巴卡,西班牙篮球长盛不衰的秘密就在源源不断的出产高水准的球员。从1999年欧青赛,2000年世青赛开始,西班牙正式开始宣告自己篮球的强大。

更多关于"西班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