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专家:詹皇是停摆最大赢家 总决赛丑态没人黑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0日,据《雅虎体育》的阿德里安-沃耶纳洛夫斯基报道,曾在去年夏天引起争议热潮的勒布朗-詹姆斯,今夏却选择了避开众人耳目,悠闲地享受宁静的夏天。被劳资谈判搞得焦头烂额的人们,也无暇再顾及他,他成功地转移和消除了指责和质疑。

  今年詹姆斯可算过了一个宁静的夏天,还顺带转移了公众的注意力,堪称本次停摆过程中最大的赢家。詹姆斯很喜欢拉斯维加斯,但人们却没机会看到,他和其他球员一样身穿写着“力挺”字样的T恤,肩并肩站在比利-亨特的身后以示支持。过去两年缠绕在他身上,令他烦恼不堪的一切,终于被抛诸脑后了。

  对詹姆斯来说,今夏NBA所上演的一出出丑剧,反而是老天恩赐的礼物,让他可以躲过*的侵袭。姿态强硬的老板,毫无效率可言的联盟总裁、以及一些可能连博客和微博都分不清楚的所谓球员工会头头们,将这个夏天搅得一团糟。本来,詹姆斯在从克利夫兰骑士“叛逃”,又在今年总决赛中表现低迷后,外部环境对他已很不利,一些尖锐的评论家甚至将他推到“公敌”的地步,本来人们对他今夏如何安稳地度过,都捏了一把汗。结果,停摆一来,詹姆斯顿时安全了。

  以至于在前段时间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尔-李采访时,约翰-沃尔还大声疾呼超级球星们能挺身而出,来为尽快结束停摆尽一份力:“我希望,像科比-布莱恩特和詹姆斯这样可作为联盟招牌的巨星们,能站出来说说话。”

  自有别的人挡在詹姆斯前面承受轻蔑、怨恨和毒箭,在总决赛上没得到的喘息之机,如今他却得到了。况且,如果赛季缩水,可能对他和迈阿密热火还是有益的。人们往往误以为缩水赛季,对球员和球队的损耗要小些,其实不然。像热火和俄城雷霆这样的年轻球队,反而比诸如绿衫军和紫金军团这样的老龄化球队更占优。因为停摆将会使自由球员的引进和交易更显仓促,常规赛没打几场,就将进入季后赛,詹姆斯这样的球星反而更容易成功。

  毕竟上赛季总决赛的经历是不光彩的,因此今夏詹姆斯没说一句大话,甚至也没搅和到亨特的圈子中,都是可以理解的。正如他自己所说,一切都会过去,只需要付诸更多的乐观,更多的微笑,而少一些谩骂、指责和你死我活的争斗。当一群跳梁小丑突然出现,抢走了他表演的舞台时,人们也难以再对他指手画脚。让这些小丑们尽情表演吧,詹姆斯只是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他不会如沃尔期待的那样站出来,像那些球队老板一样乱喷空洞无物的大话。

  终于,詹姆斯明白了一个至理:无为才能无所不为。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