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尼尔:球队老板该为亏损负责 鹰王值2000万?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虽然从今年6月份,沙奎尔-奥尼尔已经彻底宣布退役,告别球员生涯。但退役之后的“大鲨鱼”,并没有放弃对NBA的关注。这不,在现如今劳资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奥尼尔就再次站出来代表球员向球队老板开炮。他认为在球队已经亏钱运营的情况下,依然给某些球员开出巨额合同,而到最后这些大合同都将成为球队的累赘。

  “是老板拖延了我们的新赛季进程,”奥尼尔强调,“他们在电视上讨论所有的问题,但其实那些都根本不是真正的问题。”

  NBA联盟去年春天宣布,联盟的30支球队有22支都在亏钱,这其中还包括即将破产的黄蜂,在去年12月黄蜂已经交由NBA联盟托管。但奥尼尔表示,联盟近些年之所以会亏损运营,这全都是老板们自己的问题,而并非应该将这些原因转嫁到球员身上。

  奥尼尔还举例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论证,他认为一些球队老板为了要留住队中的大牌球员,不惜开出高额合同来诱惑他们,尽管目前这些球队也正处于亏损运营的状态之中。在这之中,“大鲨鱼”还特意提到了亚特兰大老鹰的名字,2010年7月老鹰用1.19亿美元的天价合同续约“鹰王”乔-约翰逊6年,但奥尼尔却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例子,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约翰逊也没能用行动证明他可以为球队收回这些投资到他身上的成本。

  “我爱乔-约翰逊,我希望他不要跟我发飙。但他的确不是一个一年能拿2000万美元的球员。”奥尼尔说道,“从商业的角度来看,亚特兰大没有那么多的钱。但如果你要给一名球员提供这么高合同的话,这就会产生问题。我认为我们应该创造一个体系,来在老板内部之间形成一种相互的保护。”

  奥尼尔还表示,目前联盟的停摆伤害的只有喜欢NBA的那些球迷,尤其是当停摆延伸到可能会影响2011-12赛季的新赛季比赛时。

  “在如今全世界的这种经济大背景下,如果你去惹恼那些球迷,他们就不会再购买任何球票。如果事情进展到这一步,那么球队的老板们就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导致财政状况亏损的事实所负责。”

更多关于"沙奎尔-奥尼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