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若赛季缩水皇帝吃大亏 最不愿停摆的就是他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2日,新的劳资协议迟迟未能敲定,这对很多球员来说都是一种煎熬,特别是对那些对新赛季有所图的家伙们来说。比如说,勒布朗-詹姆斯。在ESPN看来,新赛季无论是缩短还是消失,对詹姆斯都是伤不起的痛。

  首先,从数据表现上来看,詹姆斯的新赛季场均得分、篮板和助攻至少都能维持在上赛季的水准或者是小有进步。而且,有数据网站分析指出,从2006-2007赛季以来,在16-23英尺处的跳投准度,詹姆斯成功地从原本的34.0%提升到了前一个赛季的44.6%,这样的进步幅度,不可谓不大,但赛季缩水,很可能会让美好势头戛然而止。

  除此之外,按照先前数据专家们的分析,以詹姆斯目前的得分能力来看,他很可能会在日后的历史得分排行榜上高居前三。而如今,赛季缩水或者干脆消失,至少会在得分上给詹姆斯造成难以追回的损失。不仅如此,因为詹姆斯的全能,他的助攻总数日后也会相当惊人。根据ESPN的数据库显示,以26岁为限,NBA史上仅有“魔术师”约翰逊、伊赛亚-托马斯和斯蒂芬-马布里的助攻总数超过了詹姆斯。本可以在全能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的詹姆斯,显然又被迫停止了脚步。

  而且,更现实的是,在新的劳资协议出炉之后,热火很可能会负担不起三巨头的薪水,从而被逼要交易掉某一个家伙。无论是谁,热火的夺冠几率都会受到影响,对詹姆斯来说,上赛季的失败显然是不想再来一遍的。所以,对詹姆斯来说,从上赛季的失败之后,每一年他都必须要珍惜。若想要最终能在历史排行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每一个赛季都很关键。而劳资纠纷,显然是詹姆斯受不起的伤。

更多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