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男篮1数据让人无语 邓帅海外比赛战绩1胜21负

www.7m.com.cn  2012年06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国男篮以55比78不敌澳大利亚,海外拉练遭遇三连败——不,确切地说,是16连败!

  2010年4月30日,邓华德正式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至今已过两年有余。这期间,他率领中国男篮在海外打了总共16场热身赛,全部失利。若算上2010年土耳其 世锦赛的1胜5负,也就是说,自从邓华德上任以来,中国男篮在非本土进行的各项赛事中,总成绩只有1胜21负!

  这样的数字多少有些触目惊心,热身赛的16场败仗之中,不敌巴西塞尔维亚这样的劲旅当然是情理之中,可是面对主力几乎全部缺席的澳大利亚、波多黎各这样的球队,中国男篮依旧未尝胜绩。比如本次中澳对抗赛,博格特已然缺席伦敦奥运会,阵中也没有米尔斯大卫-安德森这样的主力,即便如此,中国男篮依旧连负三场,本场比赛更是以55比78惨败。

  对于热身赛的成绩,邓华德向来不解释,他始终认为,热身赛就是为了寻找问题,并在大赛前尽可能解决它。这当然是大实话,他也有底气这么说,毕竟他率领中国男篮,在家门口历尽千辛万苦拿到亚运会冠军和亚锦赛冠军,并且在只胜一场的前提下,勇猛地闯入世锦赛16强。哪怕海外战绩1胜21负,邓华德依旧稳稳地坐在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上,在他眼中,利用这样的热身赛锻炼球队、磨合阵容,尽快精练出12人大名单,才是澳洲之行的真正目的。

  可是一败再败,邓华德也坐不住了,此役半场结束前,他就因为不满裁判的吹罚一个劲儿咆哮,最终被驱逐出场。澳洲拉练之前他说,自己并不看重比赛的胜负,锻炼球队才是最重要的目的,不过当他离场的那一刹那,或许并不完全如此。

  诚然,热身赛的胜负并不重要,但是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会影响球队士气以及舆论导向,比如2010年世锦赛,提前出线的中国队竟然派出“BABY”阵容,最终惨败给土耳其49分,当时举国一片哗然,输得如此一塌糊涂,如此狼狈,实在难以用“已经出线”作为借口去搪塞。

  事实上邓华德在国内热身的战绩还算令人信服,比如执教首战就击败阿根廷,而在亚锦赛和亚运会期间,邓家军也展示出应有的拼劲与斗志。但是国内与海外热身战绩的天差地别,邓帅也许应当仔细琢磨,如何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条件下,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毕竟今年的奥运会是在伦敦拉开帷幕,毕竟那里强手如林。试问面对这样的澳大利亚都会输23分,那么真到了奥运赛场上,中国男篮凭什么赢球?

  只能寄希望于邓帅的神奇,如他所言利用热身赛锻炼球队,只不过从现在开始,他也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