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春哥更衣室冲队员怒吼 广厦与北京血拼靠两个字

www.7m.com.cn  2014年02月2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自从上周五在杭州赢下对北京的季后赛首回合第一个主场,浙江广厦男篮就预定了明晚回杭州的第四战,而在北京客场连输两阵之后,这会是广厦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吗?主帅李春江布阵还有什么想法?球员们还有怎样的决心?不去现场亲眼见证,亲身经历,岂不是太可惜了!

  这个系列赛开始前,本报官微“钱报体育”曾征集球迷对广厦季后赛前景的看法,大家的每一条回复都是为球队鼓劲的。昨晚,微博上关于这场生死战的话题还是为广厦加把油,粉丝们留下的诸多祝福,仍然希望广厦能背水一战,力拼到底。

  球迷“宝石山下一棵树”说:“这个主场只有背水一战,没有退路了。不能再依靠吉布森的超常发挥了,必须要有本土球员站出来分担他的压力。大鹏,京龙,贺男,大征等球员每个人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相信在场上就会分担不少。”

  吉布森在杭州首战砍下54分,一度创造了CBA季后赛个人得分纪录,上一场也有46分的高分入账,但和北京队相比,吉布森的身边的帮手确实有点少。

  五棵松18000人大场面的历练,对于广厦这一波90后球员们来说,是难得的成长教程,但要想达到让李春江满意的程度,一两场比赛还是不够的。技不如人,经验也不如人,广厦靠什么去竞争?他们在上一场比赛已经亮出了底牌:拼劲——

  光是被广厦抢到的25个前场篮板球,就够北京队的教练组回去之后好好分析一阵的。

  不过这还不够,周日离开五棵松前,春哥在广厦更衣室里冲着队员怒吼,说的就是防守不够给力的问题。连续两场被莫里斯砍下40+和30+,内线队员并不少的广厦队在抑制北京队主要得分点方面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因为防守不同于进攻,投入更多的体力、专注和责任感,即使是年轻球员也可以让对手的全明星心烦意乱。

  “他强由他强,微风拂山岗,他壮由他壮,明月照大江。做好自己,打出血性,广厦必胜。”参与互动的微博粉丝“185cm长腿的偶吧”的这句点评,正是广厦打好杭州保卫战的秘诀。

  正如吉布森所说,本赛季广厦在杭州主场对北京的两场保持全胜,即使在客场遭遇两连败,广厦回到家仍有一些心理优势。至于他们能否在临场比赛时发挥出更强的战斗力,除了靠春哥在教练席上怒吼、鼓掌、吹口哨,也要看杭州观众们,呐喊声和手里的充气棒制造的音量是否给力。

  这场杭州保卫战,不止是广厦在场上五人在战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