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亚洲杯 > 正文

华裔日本国手:目标是夺冠 迎战中国全力以赴

www.7m.com.cn  2015年08月3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31日讯,昨天日本大胜印度队的比赛结束后,王新朝喜大汗淋漓地走出赛场,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她非常有礼貌地说:“请稍等,我得先回更衣室一下。”5分钟后,她就从更衣室里跑了出来,没有冲澡,身上还是那一身湿透的球衣。

  王新朝喜的中文名字叫王岑静,2003年15岁的时候,她前往日本求学。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被教练看中,然后开始接受篮球训练,一步步打进了国家队。2013年,她首次代表日本国家队比赛,她也成为第一个代表日本女篮出征国际大赛的华裔女球员。

  “那种感觉真的挺奇怪,也挺兴奋的。”王新朝喜说,“毕竟我的亲戚和朋友都是中国人,我又是在天津出生、长大的,现在我的家人、朋友也都在国内。之前除了东亚运动会,在泰国我还和中国队交过手,说实话,我站在球场上,当中国国歌奏响的时候,我还是会在心里跟着一起唱。”

  最近几年,归化球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尤其在篮球领域。根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共有7名中国球员加入了日本籍,其中5名是女运动员。2012年,国青女篮主力王明阳入籍日本,甚至引起了轩然大波。

  “我在日本和王明阳也聊过天,她非常有天赋,中国女篮失去这样的人才,确实很可惜。”王新朝喜说,“但我不一样,因为我在去日本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篮球,我去日本就是为了求学。”

  “说实话,女篮竞争其实也是很残酷的。”王新朝喜说,“想进国家队,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实力,想在国家队打主力,标准还是实力。渡嘉敷来梦(主力中锋)在WNBA效力,她很有实力,人也很好,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进军里约。”

  在王新朝喜看来,现在这支日本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支,“以前,日本队的身高是劣势,但现在球队的内外线非常均衡。我们这次来参赛,就是来夺冠的,我们想的,就是能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王新朝喜直言,她已经做好了和中国女篮交手的准备,“既然选择代表日本比赛,就要在场上付出100%的努力。”

更多关于"日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