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双小外援?戈尔:广东有阿联 有资本尝试改变

www.7m.com.cn  2015年09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日讯,中韩篮球挑战赛,是戈尔第一次在市体育馆以华南虎助教的身份出现在东莞球迷面前,今年是戈尔在东莞的第七个年头,虽然身份从东莞主帅变成广东助教,但老头依然非常享受目前的角色,每场比赛前他都会站在篮筐下为球员们捡球热身,每场比赛后他都会和主教练杜锋在更衣室门口讨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当然,不变的还有比赛中的激情,即使是坐在替补席,戈尔的喊声还是响彻体育馆。

  “所有队员夏训都非常努力”

  戈尔说现在自己住在运河边,每天还是会和以往那样在训练前下楼买上一杯咖啡,他说自己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能生活在南城,在广东的三个月时间里,他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也很充实,忙起来都没时间和相熟的朋友吃饭。

  “对,我很享受现在在广东的角色,每天和队员们一起,和主教练杜锋沟通,一下子三个月时间就过去了。”夏训戈尔主要负责球员的一些个人训练,每个训练计划他都会与主教练杜锋一起研究制订,“和杜锋合作很愉快,他是个很有想法的教练,就和他在球员时期那样,很聪明,人也很谦虚好学,我希望把我的经验和杜锋分享,帮助杜锋把球队带上新的高度。”

  夏训期间,戈尔认为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很刻苦用心。“朱芳雨王仕鹏的夏训特别努力,这种情况很像我刚刚加盟东莞时帮助张凯提高的那个赛季,朱和王在投篮训练中很用心,所以你也可以看到这次挑战赛两人的命中率很高。”

  除了两员老将,帮助年轻队员提高也是戈尔夏天的主要任务,“我想重点说说董瀚麟任骏飞李原宇周湛东,他们四个人上赛季CBA的上场时间都不算多,所以如何提高他们的个人能力,为他们做好心理建设就是夏天的重要任务,不管是力量训练还是投篮训练,抑或是有球训练,他们都在夏天拼劲全力,这次挑战赛他们在面对韩国球队的外援,一点都不惧怕。”

  “我们在尝试改变一些什么”

  在戈尔看来,四位年轻人,特别是董瀚麟和李原宇必须在新赛季承担更多,“我们正在努力改善两人的防守,上赛季你也能看到,易建联在内线需要做得太多,董瀚麟和李原宇必须为阿联分担更多。”

  也正是因为这样,华南虎目前有了大胆的想法,试训外援富兰克林,不仅是因为这位前广厦外援善于对付北京,更多在于董瀚麟和李原宇若能承担更多,那么广东完全可以做这个在外人看来冒险的决定。“我们教练组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思考,富兰克林可以打一号位,也可以打二号位,他还有一定的篮板能力,上赛季即使我们有大外援,但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一样很多,那也许我们可以做一些改变,我们也因为有易建联,有资本尝试改变。当然,最终富兰克林是否能够留队,还是需要看看教练组最后的考察情况,以及俱乐部高层最终的决定。”

  戈尔表示,目前球队教练组很有凝聚力,他自己很享受这个教练团队,球队的任何需要和安排,他都会尽全力去做,“还是那句话,我在中国呆了7年,我愿意为中国篮球,为华南虎奉献自己毕生所学,我们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朱芳雨和王仕鹏两员老将起着很好的榜样作用,所有来到球队的外援,都会融合成球队的一份子,而不是单单只是一名靠个人能力打球的外援,这在CBA很罕见。CBA新赛季已经不远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加把劲。”
 

更多关于"广东 戈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