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重回五棵松砍20分 方硕27+4北京复仇北控

www.7m.com.cn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北京坐镇主场迎来同城对手北控,两支球队本赛季有过一次较量,当时北控坐镇主场击败北京拿下胜利。本场比赛也是马布里加盟北控之后首次回到五棵松,不过首节比赛马布里更多的是在串联球队,他在第一节仅出手1次但没能命中,不过北控依靠多点开花的攻势取得领先。次节北控整体进攻下滑,兰多夫高位做轴的战术并不奏效,北京依靠方硕的连续得分一度取得9分的领先,半场战罢,北京58-54领先北控。易边再战,常林在第三节脚踢贺希宁后脑勺直接被驱逐,而北控也依靠这一次的进攻回合连拿6分迅速反超比分,末段马布里反击连得4分,北控带着5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末节北京在后半节依靠方硕和朱彦西的三分打出一波12-0的攻势完成比分反超。末段方硕再度命中三分,北京确立起7分领先奠定胜局。最终,北京108-105力克北控拿下胜利。


  双方数据

  北京(17-9):杰克逊19分5篮板7助攻,方硕27分3篮板4助攻,汉密尔顿18分9篮板,翟小川19分8篮板2助攻,刘晓宇6分3篮板,常林7分4篮板。

  北控(14-12):贺希宁22分4篮板,马布里20分4篮板4助攻,阿巴斯20分5篮板2助攻,兰多夫13分5篮板5助攻,杨敬敏20分3篮板,王征7分,许梦君3分2篮板。

  首节比赛开局刘晓宇杀入篮下抛投率先拿分,北控则依靠许梦君的空位三分拿下第一分,随后王征篮下打板进球为北控取得领先。双方开局相对谨慎局面一直打不开,马布里面对曾经的队友并没有打出自己的进攻,首节他仅仅出手一次但没能命中,不过北控依靠杨静敏的三分取得10-4的领先。汉密尔顿连续篮下得分帮助北京打破僵局,但局面上北京一直无法完全压制对手,随着杨静敏的打板再进,北控重新取得8分领先打停对手。末段北京重新找到感觉,常林拉杆上篮得分一度将分差追至1分,不过贺希宁在首节结束前补篮得分,北控30-25领先北京。

  次节开局方硕强突篮下上篮得分,兰多夫则跟进扣篮帮助北控打开局面。僵持战中北京率先打破僵局,汉密尔顿篮下接连得分,方硕反击三分命中,北京依靠一波9-0的攻势反超比分。北控这边兰多夫状态不好,他在高位做轴但却没能起到太好的效果,反倒是此前一直没怎么出手的马布里连续超车杀入篮下上篮得分帮助北控得分。末段北京再度爆发,吉先是篮下背转身轻松上篮得分,随后底角跳投再中打停北控,暂停归来北京延续状态,方硕三分再中帮助北京取得9分的领先。杨敬敏末段连续命中两记高难度的跳投帮助北控追近比分,半场战罢,北京58-54领先北控。

  易边再战,常林在对手防到位的情况下命中三分为北京先拔头筹,不过杨敬敏随后不久顶翻对手轻松命中一球做出回应。北京开局比分上更占优势,但却在这之后被对手连续打成反击,上半场表现出色的贺希宁快下顶着防守上篮得分,但是摔在地上的他被赶着发球的常林一脚踢到后脑勺,常林也因为这个恶劣的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北控依靠这个回合的罚球和进球再拿4分取得领先。虽然遭到“爆头”,但贺希宁状态依旧几次快攻跟进命中进球帮助北控保持领先,方硕和杰克逊的三分帮助北京追赶比分,但回过头来兰多夫干拔三分得手重新拉开比分。末段马布里连续反击上篮得分,北控86-81领先北控结束第三节。

  末节贺希宁上来就制造犯规并且两罚全中,随后杨敬敏外线命中三分将优势扩大至8分。不过翟小川随即在右侧底角回敬一记三分稳住局面。北京这边则连续错失良机,刘晓宇两次罚球都不中,段江鹏快下几乎空篮的情况下上篮不中,不过拼抢进攻篮板时兰多夫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下,这对北京来说是一件好事,段江鹏随后将功补过依靠挡拆命中三分将分差追至2分。马布里关键时刻里突外投拿下4分帮助北控稳住局面。关键时刻杰克逊制造阿巴斯为题犯规两罚一掷,凭借罚球北京成功追平比分,随后方硕三分命中完成反超,随后北控连续打铁,随着朱彦西在底角空位三分命中,北京送出12-0的攻势取得6分领先。随着方硕左侧45度三分再中,北京将分差扩大至7分。马布里连投带罚拿下4分帮助北控保留一丝希望,不过杰克逊在最后时刻不仅成功消耗比分,同时还依靠着上篮拉开比分奠定胜局。最终,北京108-105逆转北控拿下胜利。

  双方首发

  北京:方硕、朱彦西、汉密尔顿、翟晓川、刘晓宇

  北控:马布里、王征、阿巴斯、许梦君、杨静敏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