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网评:深圳队深度让人羡慕 可他们多年难寻核心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深圳队广厦队第五场的最后决战。最终,广厦队全线内外开花,以107:98战胜了深圳队,从而以大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CBA的四强。将和山东队争一个决赛权。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打了两节球,就宣告了比赛结束。第一节深圳队依靠小外援莱斯的高光发挥,曾一度把比分拉开到了11分,但,广厦队调整之后,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将比分追到20:26只落后6分。在第二节,风云突变,广厦队内外开花,特别是外线福特森林志杰刘铮博洛西斯等全都有三分命中,而深圳队却是突然短路了,本节比赛,除了失误还是失误,全队梦游,连在第一节有高光表现的莱斯也是毫无手感,这一节广厦队以38:11,单节赢了27分。半场21分的分差从而也是一举奠定了比赛的胜局。可以说,下半场基本就是走走过场而尔,最后,广厦队也是毫无悬念的赢了比赛。

  本场比赛的第二节,深圳队打出来了一组数据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单节11个失误,得了11分,失误与得分刚好是一样,这可能是本赛季CBA最尴尬的一组数据了。深圳队打出了这样的水平,让球迷看到真的是很无语。深圳队想成为强队,这样的表现是远远不够的。

  其实,从深圳队的发展来看,他并不是什么弱队,多次打入四强。而且,他是一支青年才俊一堆的球队。深圳队有号称CBA青训最强的球队,后备人员非常的充足。像现在队中的白昊天郭晓鹏于德豪沈梓捷等人,都是刚20出头的年青人。这些都说明了,深圳队人才是层出不穷。

  但,话说回来,深圳队虽然是10多年来人才层出不穷,却是没有一个真正的冒尖。当年说顾全孟铎会成为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人物,后来大家也只有笑而不谈。接下来说李慕豪孙桐林,会成易建联这样的中国男篮台柱,现在大家也是笑而不语。现在深圳队还是有一批郭晓鹏、于德豪、沈梓捷这样的青年才俊,但从其目前发展来看,一样会重走顾全、孟锋的老路。

  10年来最豪华的青年后备队,却是一直出不了头,这不得不说是CBA乃之中国篮球的悲哀。网友一句笑话,说广东队一个易建联就压了深圳队一批青年才俊十年。虽然是网友的一句笑话,但却说是实情,而且还不止10年,再过三年,深圳队还是不会有人像三年后阿联的水平。

  那为什么深圳队的青年才俊最后都变成了伤仲永了呢?这也许跟球队这两点有关,一是,人才太多,不知到重点培养那个,到最后却是一个冒尖的都没有搞出来。第二点,从深圳队这10多年来打球的情况来看,深圳队缺少了广东队的那种硬气,讲直白点就是血性,一支球队缺少这点,想到成为真正的强队是不可能的。同样一支球队没有血性,想要培养出一个顶尖的人物也是很难。所以,深圳队在接下来,真正想要成为强队,先改变上述两点吧,不然,想成为强队只不过是天方夜谭。

  注:深圳队目前唯一一个有血性的球员就可能是于德豪了,但奈何于德豪是有血性,差点技术、缺点天赋呀!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