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全队最高4助攻!连续2次妙传方硕 赵继伟真少不了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天晚上中国男篮89-77击败澳大利亚NBL联队的比赛中,赵继伟出场26分钟,得到5分的同时送出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虽然投射能力和突破速度有所下降,但是他的组织和传球能力仍然是这支国家队所需要的。


  去年8月份,因为代表国家队参加热身赛时受伤,赵继伟被迫进行了手术。2018-19赛季,赵继伟在常规赛末端复出,但是表现平平。季后赛比赛中,赵继伟场均贡献3.9分2.5助攻,辽宁队止步半决赛。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赵继伟的状态和巅峰期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虽然赵继伟复出后的表现并不是很抢眼,但李楠还是将他选进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


  时隔11个月后,赵继伟终于再次获得了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的机会,今天他替补出场,迎战NBL联队。出场后赵继伟的投篮手感还是不太理想,第一次三分球出手居然投出了三不沾。不过赵继伟的传球视野依然非常出色,连续两次为方硕送出助攻,方硕连续三分球投射命中。


  除了进攻组织以外,赵继伟在防守端也非常拼命,给对方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第三节比赛,赵继伟再次送出妙传,找到联赛队友刘志轩,刘志轩三分球出手命中。


  全场比赛赵继伟6投1中砍下5分的同时送出了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而其他几名后卫赵睿、方硕、孙铭徽和刘志轩都只送出了一次助攻。与个人得分能力很强的赵睿、方硕相比,赵继伟的优势就在于他的组织和传球能力。只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完全发挥出自己传控方面的特点,他才有机会留在国家队大名单之中。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