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活塞铜墙铁壁威力无限韦德缺阵热火进攻无章法

www.7m.com.cn  2005年06月05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5日,在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的第六场比赛上,底特律活塞队91-66击败迈阿密热火队,把总比分扳成了3-3平。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上,活塞队防守出色,进攻犀利,胜之不武。韦德缺阵影响巨大,热火队进攻混乱不堪,失误频频,输在情理之中。

  活塞角度

  从活塞队角度看,首先,该队的进攻恢复到了第五战的水准,在汉密尔顿的引领下,活塞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1.9%(86投36中),这36个进球其中24个是通过助攻完成的。汉密尔顿发挥了全部本领来盘活球队进攻,他17投10中,砍下24分,并且送出了6次助攻。一次助攻大本钟完成扣篮异常精彩。

  第二,活塞队的防守可谓密不透风,多次让对手陷入“得分荒”。活塞式的“侵略性防守”帮助他们早早控制了比赛。第二节,活塞队先后打出13-0和10-0的得分高潮,半场以44-32领先,第三节的时候,活塞队以23分的优势领先。直到第四节最后8分07秒,热火队的得分才突破50分大关,但是活塞队已经领先26分,把比赛变成了“*时间”。

  热火角度

  从热火队一方看,首先,韦德缺阵的消极影响是不可估量的。他的替补巴特勒砍下13分,但是缺少了韦德的指挥,热火队进攻陷入了混乱,首节就出现了6次失误,活塞队轻松以12-7领先。第二节,这种消极影响愈演愈烈,另外一名控球后卫杜灵在活塞队有目的性的防守下,更是失误频频,热火队进攻毫无章法,兵败如山倒。

  奥尼尔打得很努力,他出场36分钟,18投11中,砍下24分,但是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位能够决定胜局的大鲨鱼,况且他获得的帮助实在太少。首发五将有三人得分得分均在10分以下,两个琼斯完全被防死,达蒙-琼斯7投3中,仅得7分;埃迪-琼斯9投仅仅1中得3分。最后4分半的时候,奥尼尔提前下场休息,热火队宣布投降。

  最后,失误过多是热火队的重大败因,全场比赛热火队总共出现了16次失误,而活塞队仅有10次。奥尼尔是失误大户,他包揽了6次失误。活塞队利用热火队的失误总共得到了25分,而热火队仅仅得到2分。在快攻得分上,活塞队以19-7占优;在二次进攻得分上,活塞队也以18-7形成垄断。(小天)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