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痛并骄傲:热火从沙克到王治郅都兢兢业业

www.7m.com.cn  2005年06月09日 来源:中体在线 【大 中 小】

  驻美记者段冉7日迈阿密报道 第七场是决战,所有人都预测韦德会出来一拼。然而比赛前一个小时美联航球馆上方大屏幕上的热火先发名单中却没有韦德。

  “我想他会做最后一搏的,”热火更衣室门口,球队公关尼克说,“所以你们现在可能找不到他。”

  队医如是说

  确实没找到,此时的闪电侠正躺在治疗室的硬板床上接受检查。热火的队医罗恩·卡普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确保他能够出场而且最小程度地受到伤患处带来的影响。“现在上是可以上,但你会感觉到疼,这很可能会影响你在场上的移动。”这是罗恩的最终结论。

  “打封闭吧,只要让我能坚持3个小时就行,”韦德躺在床上与队医商量,“今天我必须打,而且不想打得缩手缩脚,如果打了封闭能让疼痛暂时消失吗?”

  “不能完全消失,但会减轻一些,”卡普实话实说,“但打这种针只能暂时掩盖症状发作,对伤处的恢复没有任何好处。”

  “打吧。”韦德只说了这俩字,就不再作声。

  以上的对话是比赛结束后与罗恩·卡普告别时聊到的,他说球队的医生向来不接受采访,并再次强调这只算闲谈而绝不是采访。

  “D--Wade是个坚强的孩子,而且责任感非常强。”卡普说完这句后匆匆离开了死寂一般的主队更衣室。

  上场就要拼

  开场前不到20分钟,热火球员排成一队小跑入场。仔细数了一遍,11个人,独缺韦德。而球馆上方的大屏幕中依旧把巴特勒列为首发后卫。球迷开始小范围*动,有的翘首以盼,有的失望至极。

  大概五六分钟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小跑入场,韦德一人的出现迎来的掌声与欢呼甚至超过了几分钟前那“大部队”得到的喝彩。闪电侠一脸轻松,加入到队友们热身的行列中。

  4、4、12、0,这是闪电侠在随后的比赛中各节交出的成绩单。赛后他说比起第三节的12分,第四节的6投0中让他更难忘记。“迈阿密这座城市,以及这里的球迷,我有义务为他们打出100%的状态,”闪电侠说,“可惜我没有,但我尽了自己的全力,我尽了最大的努力。”

  一开场,细心的球迷都会发现韦德的移动速度明显比平时要慢,这就导致其出手时机的选择也与以往不同。随之而来的就是命中率的下降,前两节韦德8投仅2中,加上罚球共取8分。

  第三节闪电侠的手感似乎回来了,几次强突内线后都能靠打板将球送入篮圈。热火也在他的带领下将5分的劣势变为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然而就在球迷都以为主队终于开始控制起比赛的走向时,韦德却开始冷却。

  “我打了整个赛季以来最糟糕的一个第四节,”闪电侠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不想以伤病作借口,就算我们的五个先发都伤了,那又能怎样呢?输球的结局是无法改变的。”

  不伟大但值得怀念

  “我们的球队,队中的每一个人——从沙克到王治郅,也包括我自己,都兢兢业业奋斗了一个赛季,”韦德说,“我们都很勇敢,我们都无所谓惧,我们也都很有信心能赢下总冠军。但输了就是输了,没人会记得迈阿密热火的2004-2005,除了我们自己。”

  韦德已经打完了整整两个赛季,他的进步幅度也大大超过了同年中的所有球员。“我还会变得更好,这个暑假对我来说非常宝贵,我不会让任何一天白白过去的,”韦德在谈到暑假的打算时说,“相信你们(媒体)也清楚,我的投射能力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我要利用这个暑假去改变,希望下赛季能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记者会上大家似乎都不太愿意多提失利,但韦德自己却毫不避讳。“我很失望,相信我们更衣室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失望,但失望可以激励我们前进。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也会苦练一个夏天,来年再次冲击总决赛、总冠军。”

  “你的肋部肌肉还疼吗?”有位记者最后问了他一句。

  “开始感觉疼痛加重,因为那一针的效力正在逐渐减弱,”闪电侠最后说,“谢谢各位这一个赛季对迈阿密热火的支持,这个球队每年都会比前一年进步一块,请相信我。”

  说完这句,一席深色西装的韦德起身走出记者会现场,消失在球员通道的尽头。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