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姚明不开口德克笑不停 篮协:明郅处子秀就在周五

www.7m.com.cn  2006年08月10日 来源:南京报业网 【大 中 小】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对抗赛的参赛队陆续抵宁,中国队、德国队巴西队澳大利亚队昨天相继到达。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是先到上海后乘大巴到南京的,而中国男篮和德国男篮则是直接坐飞机抵达禄口机场的。因为有了姚明德克·诺维茨基这两名NBA的巨星,各路媒体也对这两支球队的到达格外关注,禄口机场的VIP通道外早早架起了*短炮。面对媒体的追逐,一脸疲惫的姚明显得很漠然,而初次来中国的诺维茨基则笑容满面,很是平易近人。

  一脸疲惫 姚明谢绝一切采访

  按照组委会透露的消息,中国男篮是在中午12点半从广州起飞的,到南京的正点时间应该是1点50分。然而等到2点10分,大家也没有看到中国男篮的身影,正当人们开始怀疑中国男篮是不是不从VIP通道出来的时候,记者首先发现了国家队队员莫科的身影。随即,一群统一着装的大高个出现在禄口机场的行李机前。尤纳斯和姚明是最后两个出现的,尽管VIP的出口离行李机还有几十米远,一些焦急的记者已经拿起照相机开始拍个不停了。

  等了20多分钟,中国男篮才拿到行李。姚明看起来很累的样子,低着头皱着眉。面对许多记者的呼唤也只是摇摇手,不肯抬起头来。走过VIP通道后,刘炜从后面赶过来和姚明并排走出,姚明也只是看看刘炜没说一句话。等候国篮的大巴停在距离VIP通道30米左右的地方,姚明出来后径直向大巴走去,面对记者的提问,姚明始终紧皱眉头一言不发。上大巴前,一个电视台的记者挤到姚明身边把话筒伸到他面前正要提问,却被姚明一把推开了话筒,小巨人也终于开了金口:“对不起,我现在不想接受采访。”随后出来的尤纳斯也赶紧和太太一起上了大巴。等了近一个小时只换来匆匆一面,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多少觉得很遗憾。

  满脸笑容 诺维茨基一身轻松

  德国队差不多和中国男篮同一时间到达南京,由于等行李的时间比较长,德国队比中国队晚出来十几分钟。或许是因为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所以每一个人都显得很兴奋。戴着一顶圆边太阳帽的德克·诺维茨基很快被认了出来,刚走到VIP通道门口,大家就开始喊他的名字:“德克!德克!”诺维茨基顿时来了精神,他摘下帽子,满脸笑容地跟喊他名字的记者和球迷们招手,并很配合地停下来满足球迷们合影的要求。从机场出来的路上,诺维茨基一边推着行李车,一边认真地回答记者的问题。“第一次来中国真的感觉很棒,以前对于中国的城市,我听说最多的就是北京和上海,对于南京还不是很了解。现在我发现,南京也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

  上大巴前,当记者问诺维茨基如何看待斯杯比赛的问题时,他先是顿了一下,然后说:“哦!对不起,我没听懂你说什么!”随即转身上了大巴。就在记者还在回想是不是自己的英语表述得不够清楚的时候,诺维茨基的一名队友走过记者身边笑着说:“德克就是这样,一会儿英语好得不得了,一会儿就什么也听不懂了。他的英语是‘抽风型’的。”记者再看看已经上了大巴的诺维茨基,他已经重新戴上了太阳帽,一脸坏笑地对记者招了招手。看来,这个德国人确实够“狡猾”的。

  篮管中心表态:中德战,“明郅”肯定上

  如今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姚明和王治郅是否会在比赛中上场。昨天,记者从篮管中心高层得到消息,“明郅”组合必将在中德之战中登场。

  这位篮管中心高层透露,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此前的中美男篮对抗赛没有派姚明和王治郅上场。由于斯杯是世锦赛之前“明郅”跟全队合练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想要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明郅”两人和其他队友之间的磨合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8月11日斯坦科维奇杯赛中国首战德国的比赛中,姚明和王治郅必将登场。

  在此之前,姚明自己也表示,将会在斯杯的比赛中上场,但是能不能看到姚明和诺维茨基之间的PK是所有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事情。这位篮管中心的高层表示,姚明目前需要比赛来恢复状态,尤纳斯也需要姚明的归队来稳定军心,此外,斯杯的观众也迫切想看到姚明在比赛中亮相。这几方面的需要决定了姚明会在这场比赛中上场。不过,中国男篮和篮管中心都会从保护队员的角度出发,为了避免两人在世锦赛前再次受伤,因此,估计姚明和王治郅的上场时间都不会很长。但是对于渴望看“明郅”组合联袂亮相的球迷来说,这样已经足够了。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更多关于""的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