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七年全明星特写:雷人霹雳舞 青涩巨人变成熟

www.7m.com.cn  2009年01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NBA官方网站报道,*电视台公布了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替补阵容:东部明星队方面,包括克里斯-波什(猛龙)、拉沙德-刘易斯(魔术)、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丹尼-格兰杰(步行者)、乔-约翰逊(老鹰),贾米尔-尼尔森(魔术),以及德文-哈里斯(篮网)。

  西部明星队方面,包括沙奎尔-奥尼尔(太阳)、保罗-加索尔(湖人)、大卫-韦斯特(黄蜂)、德克-诺维茨基(小牛)、托尼-帕克(马刺)、昌西-比卢普斯(掘金),以及布兰顿-罗伊(开拓者)。

  至此2009全明星的球员名单已经尘埃落定,在之前公布的首发阵容中,姚明获得了2,532,958票,连续第7次当选西部首发中锋。在这七年里,姚明从菜鸟变成球队核心,从青涩走向成熟。下面我们回顾一下姚明7年的全明星历程。

  2003 亚特兰大

  这是姚明的菜鸟赛季,也是他第一次亮相全明星。姚明获得了1,286,324张选票,力压巅峰时期的沙奎尔-奥尼尔成为全明星首发。小巨人在比赛中上场17分钟,1投1中得到2分2个篮板。巨人的首次全明星经历有些青涩,看得出他在场上很有压力,而不是放松打球。进球很精彩,那是开场后姚明接到当时火箭的队友斯蒂夫-弗朗西斯的妙传,空中接力扣篮得分。西部明星队经过两加时155-145击败东部明星队。姚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说:“如果刚到休斯敦时的比赛对我来说是场考试,那么全明星就是对我额外的奖赏。”

  2004 洛杉矶

  2004年全明星赛在天使之城洛杉矶举办,姚明以巨大的选票优势力压奥尼尔蝉联首发。超级新秀勒布朗-詹姆斯的加入,让姚明不再是人们的焦点。在他的第二次全明星之旅上,姚明14投8中拿下16分4个篮板,其中得分是历届最高,西部明星队以136-132击败东部明星。赛后姚明说:“我只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比赛,而我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替补出场的奥尼尔当选了MVP,姚明开玩笑道:“等到全明星赛在休斯敦举行,我想MVP将在我和弗朗西斯中间产生!”

  2005 丹佛

  三年级的姚明已经完全没有了菜鸟的紧张和不知所措,场上场下都趋于成熟。奥尼尔在季前加盟热火,全明星终于上演姚鲨对决。姚明9投5中得到11分8个篮板,同时还有5次助攻,在全明星的赛场上已是游刃有余。第四节他有一个极富想象力的脑后传球,可惜队友没能接住。赛后姚明开玩笑说:“杰夫(范甘迪)肯定更在乎那次失误。”这一次和姚明一起征战全明星的队友变成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东部明星队125-115击败西部明星队,结束了三连败。

  2006 休斯敦

  这一次全明星来到了姚明和麦蒂的地盘,巨人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东道主风范。在入场仪式时,先发五虎来了一段霹雳舞接力,从纳什的波浪舞开始,依次起舞,传递到最后,姚明庞大的身躯也随着舞动了起来。虽然动作有些雷人,但球迷们依然大呼过瘾,百看不厌。赛后姚明说道:“我就知道你们会问这个问题。我很喜欢,我只练了5分钟...虽然跳得很烂,但我不得不说,这可能是我跳得最好的依次。”主场作战,姚明却将光芒收敛,只打了18分钟得到5分2个篮板,西部明星队也以120-122不敌东部明星队。

  2007 拉斯维加斯

  姚明连续第5次入选全明星,但却因为膝盖受伤没有参加比赛。按照NBA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当选了全明星,那么只要他不是有极特殊的原因(比如被关进监狱),即使受伤也要出现在全明星赛场。所以我们在*城看到了姚明的身影。原本姚明应央视邀请担任下半场转播解说,却因种种原因没能“献声”。西部明星153-132击败东部明星,科比拿下31分成为MVP。

  2008 新奥尔良

  在本届全明星赛上姚明5投2中得到6分5个篮板。下半时西部获得界外球,姚明把球传给了场边的李连杰,李连杰则满脸笑容把球回传给姚明。巨人接球后再次回传,这一次李连杰把球传给裁判。姚明赛后表达了自己甘当看客的超脱:“这是让人兴奋的比赛,我在场边很享受。我更希望手上抱一桶可乐,抱着爆米花,看比赛。”令人遗憾的是,全明星后过了没多长时间,姚明便左脚骨裂赛季报销。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