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大报评估姚明影响力:NBA中国年收入1.7亿美元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1日,姚明退役的消息成为这些天美国各大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巨人选择在31岁的时候就结束篮球生涯让人惋惜,但他过去9年时间给NBA和中国篮球造成的影响确实无法磨灭的。《华盛顿邮报》今天就发表文章,回顾姚明过去几年的影响,并发出第N次惊叹——

  姚明过去9年的NBA生涯,影响了无数的中国人,让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把兴趣投向了篮球。有的人因为姚明而爱上篮球运动,大把年轻人冲进篮球场。而更多的人,则是日复一日的守着电视机看姚明在火箭的比赛转播。据统计,每周在中国有3千万观众观看NBA的比赛。2007年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德比电视直播,吸引了超过1亿中国人观看。别忘了,当年易建联不过是密尔沃基雄鹿的一个新秀。

  每年全明星投票的时候,你都需要惊叹于姚明的号召力,哪怕是他因伤缺席很多比赛的赛季里,姚明依然会被众多中国球迷选入西部首发阵容。2005年,姚明以2558278票的成绩,打破了当年由迈克尔-乔丹保持的全明星得票纪录。

  但现如今,NBA的“明王朝”已经结束,中国篮球的姚明时代也告一段落。尽管姚明退役了,离开了篮球赛场,但他给中国和NBA带来的影响和推进绝对不会随之消失。由于姚明的存在以及他过去几年精彩的表现,让NBA成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联盟,中国人对NBA的热爱也催生了NBA中国这个机构的产生。

  2008年NBA中国的市场估价是20.3亿美元,而在去年的《体育商业报》评估中,NBA中国的年收入达到1.5到1.7亿美元。目前还无法准确估计姚明退役对NBA在中国市场的冲击究竟有多大,但日前在“中国推特”新浪微博上发起的调查显示,57%的中国球迷表示在姚明退役之后不会再看NBA了。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