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亚锦赛揭幕战没中国仍精彩 夺冠热门球队首亮相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0日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大 中 小】

   还有5天时间,2011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将在武汉拉开战幕,来自亚洲的16支队伍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和洪山体育馆展开激战。15日上午的揭幕战尽管没有东道主中国队,不过由于中国队所在的D组对手多是“鱼腩”,因此,其他小组比赛的激烈程度甚至比中国队的小组赛更高。上届亚锦赛的季军和冠军先后亮相,没有东道主的揭幕战似乎更加精彩。

  叙利亚VS约旦

  血性与实力的碰撞

  15日上午9时,本届男篮亚锦赛的揭幕战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这是一场C组的争夺,对阵双方是叙利亚对约旦。其中,约旦队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夺冠路上的竞争对手之一,加上叙利亚此前曾有与中国队斗殴的历史,这两支球队狭路相逢,无疑将是血性和实力的碰撞。

  叙利亚男篮可以称得上是西亚一支劲旅,但还算不上是亚洲篮坛的项尖球队。由于一直不屑于招募归化球员,上届亚锦赛,叙利亚被挡在决赛圈外,这次也是叙利亚时隔6年后再度进入亚锦赛决赛圈。在征战亚锦赛历史上,叙利亚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那是在2001年的亚锦赛,除了好成绩之外,叙利亚还在那届亚锦赛赛场打了一架,对手就是中国男篮。可以说,叙利亚队球员相当有血性,和约旦队的揭幕战,尽管叙利亚赢面不大,不过相信他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作为上届亚锦赛的季军,约旦队也是中国队的争冠对手之一。平心而论,上一届亚锦赛如不是裁判帮忙,中国队根本无法在半决赛中战胜约旦。此番卷土重来,约旦人志在复仇。从约旦队公布的12名球员名单来看,他们有4名球员来自CBA联赛,包括上赛季效力于北京和吉林的阿巴斯兄弟、山西后卫奥萨马·达格里斯以及青岛中锋扎哈德·奥哈斯。此外,上届亚锦赛得分王拉希姆·怀特也名列其中。

  在这支队伍当中,新赛季转投福建队的赛义德·阿巴斯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曾在2009-2010赛季帮助上海男篮以黑马之姿杀入CBA四强。上赛季,阿巴斯场均贡献16.6分11.6个篮板,帮助北京队重返久违的季后赛。此外,拉希姆·怀特这名出生于美国的归化球员,一直是约旦队的头号得分手。和叙利亚队一战,相信约旦人会展现出令外人恐怖的攻击力。

  伊朗VS中华台北

  夺冠热门首度亮相

  叙利亚与约旦队的揭幕战结束后,上午11时,又一场重头戏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上演,卫冕冠军伊朗队将在本届赛事中首度亮相,他们的对手是遇强不弱的中华台北队。

  本届亚锦赛,伊朗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其夺冠的可能性甚至超过东道主中国队,毕竟他们两年前曾在天津亚锦赛完胜拥有阿联大郅的中国男篮。相比两年前,这支球队的实力有增无减。

  先看看伊朗队的亚锦赛阵容,主力后卫卡瑞尼、NCAA莱斯大学的前锋阿尔萨兰·卡兹米、有亚洲第一前锋之称的巴赫拉米以及NBA 灰熊队中锋哈达迪……如此的阵容,相信在本届亚锦赛各参赛队当中,找不出第二支。

  伊朗队阵中最为人熟悉的无疑就是哈达迪,经过两个赛季NBA的锻炼,现在的哈达迪比以前更加可怕。在不久前结束的琼斯杯上,决赛面对拥有河升镇的韩国队,他全场狂砍35分18个篮板和7次盖帽,完全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谈到亚锦赛,哈达迪毫不谦虚,他表示在姚明退役后,亚洲已没有任何对手能挡得住自己的进攻。因此对伊朗队而言,无论对手是谁,他们的每一次亮相都将带给球迷相当震撼的感受。

  反观中华台北队,他们两年前在天津就让人眼前一亮,打法灵活快速、内外线都有足够深度。用遇强不弱来形容这支球队,再恰当不过。

  在这支球队当中,林志杰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上赛季他在CBA场均贡献15.6分4.5个篮板和3.4次助攻。此外,效力于东莞队的陈信安也同样入选,虽然他在东莞队打出的数据一般,但却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效力于北京队李学林则是这支球队的当家控卫,而上赛季征战日本联赛,下赛季极有可能加盟CBA上海队曾文鼎则是球队的内线核心。此外,中国球迷熟悉的吴岱豪张宗宪也同样在列。

  对阵伊朗,也许胜利对于中华台北队来说有些奢侈,不过相信在江城球迷的欢呼声中,他们也能让伊朗人好好“喝上一壶”。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