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皇帝自传电影被控侵权 面临诉讼或被罚100万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0日,《CBS网》消息,勒布朗-詹姆斯又惹上麻烦了。他的自传体电影《不止是一场比赛》由于侵权使用了一段音乐,将被告上法庭,詹姆斯面临一场官司。

  《不止是一场比赛》讲述的是詹姆斯在俄亥俄高中时代的成长故事,主要展示了詹姆斯是如何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球员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的,詹姆斯在电影当中本色出演他自己。有趣的是,这部电影当中还出现了詹姆斯进入NCAA读大学的剧情,这也算是变相圆了詹姆斯高中毕业便参加选秀,没有上过大学的梦。

  该电影使用的音乐是“我们准备好了”,这个音乐原编曲创作者是梅森-霍尔,詹姆斯的电影在没有通知霍尔的情况下,就使用了“我们准备好了”的音乐,这让霍尔暴跳如雷。

  目前,霍尔已经在乔治亚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詹姆斯自传电影的发行公司狮门影业。霍尔要求法院宣判一系列的禁令,包括禁止狮门影业进一步发行电影,要求获得100万没有的赔付金,并且霍尔还要求分享该电影播出之后的收益。

  由于詹姆斯是NBA巨星,所以他的自传体电影获得了很好的销量。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不止是一场比赛》获得了好评,甚至可以媲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第25届独立精神奖公布的提名名单中,这部影片同样榜上有名。詹姆斯和发行电影的公司都赚得盘满钵满,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人肯定眼红,而霍尔则想在其中分得一杯羹。霍尔表示,自己将按照侵犯版权案的最高赔偿标准来索要赔款。据悉,霍尔需要拿出的证据是那首“我们准备好了”的音乐确实由他本人所创作。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