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16字解析邓华德核心战术 看家本领原来这么简单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0日  来源:信息时报 【大 中 小】

   在经过大半个月的休整后,准备参加武汉亚锦赛中国男篮昨天再踏上热身赛的征途。虽然在与冰岛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0 66击败了对手,不过中国男篮的表现还是让人忧心忡忡。

  为了防止中国男篮的战术过早被曝光,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之前一直将自己的核心战术藏着。不过在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上,邓华德终于拿出了他所谓的看家本领。之后舆论将邓华德的理念概括为“内线外打,外线内打,以高制巧,以快对快”的16字方针。在昨天的比赛中,邓华德也因此派出了一个三前锋的怪阵 朱芳雨孙悦丁锦辉都进入了先发阵容,先发的后卫和中锋则分别是刘炜易建联

  可是闭门造车半个月倒腾出来的战术,在昨天的实战中并没有收到效果。传球给易建联时总是慢半拍,易建联因此总是被包夹,3名前锋空有身高优势却无法冲垮对手内线。首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13 16落后于冰岛队。第二节比赛,邓华德回归到中国男篮的老套路上,让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场上打“双塔”战术。郅联组合一出,场上局势马上发生变化。冰岛队根本无法抵挡大郅和阿联的轮番冲击,中国男篮很快就扭转了败局,并最终以14分的分差大胜对手。

  全场比赛,易建联小试身手下拿到了13分和8个篮板球,王治郅稍微热身也拿到了6分。明晚中国男篮将继续与冰岛队进行热身赛,这也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易建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