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倡导国货当自强 邓华德带来新式防守理念

www.7m.com.cn  2011年10月22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18日,大婚之后的唐正东回到乌鲁木齐和球队汇合。至此,新疆队全部的阵容到齐,距离新赛季揭幕战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新疆队蓄势待发。

  上赛季结束之后,新疆队总结失利的原因。连续三年跻身总决赛,均与总冠军无缘,除经验不足之外,国内球员与对手相比差距太大,是落败的根本。广东队的国内球员几乎全是国手,即使年轻一点的,也是国青主力。

  缺啥补啥。这个夏天,新疆队引进了唐正东、孟铎赵永刚。唐正东和孟铎都是新疆队垂涎已久的,而赵永刚则是邓华德力荐的。“这些球员中,大部分是俱乐部看中的,个别是老邓选来的。这几年打总决赛,我们在内援上无论是人数还是经验,跟广东队都有很大的差距。而新疆队这几年培养的本土球员中,也出现了年龄偏大的现象,因此补充新鲜血液迫在眉睫。”新疆队的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说。

  上赛季结束之后,新疆队就在着手内援的引进。“今年大唐来了之后,巴特尔就能适当的获得休息的时间了,所以,在内线我们可用的人多了。孟铎来了之后,杜比就有更多的时间来施展自己的进攻能力了。”主教练邓华德说,而外线投手赵永刚也非常好用,他将和徐国翀替换出场。

  邓华德到队之后,新疆队和上个赛季有了一些变化,在日常生活管理中,延续了往年夜里十点半查房的习惯。但是和以前不同的是,训练完的时间是属于球员自己的。以前,训练结束之后,先看当天的训练录像,吃过晚饭之后,所有年轻队员都得下去训练,“现在也有训练,但是是自由的。教练也讲了,如果你体力还够,感觉自己投篮方面欠佳的话,还可以自己练,但是绝不勉强。以前很累的时候,也必须下去训练, 那样的效果也不好,现在自己想下去练的话,去练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效果也挺好的。”西热力江说。

  现在每天会看前一天的训练录像,都是录像分析师剪辑好的。有些没必要看的、配合不成功的就不看了,就放一些进攻流畅的、防守比较成功的,看了之后,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了。

  在训练内容和形式上,跟往年也有所不同,西热力江说,“以前蒋导带队,上午一、四、六做力量,不做力量的练投篮,现在每天上午都练力量,只是内线和外线分开做力量,内线的先在球场训练,我们外线先在力量房做力量和身体素质的训练,做完以后互相换一下,他们练力量的时候,我们做一些外线的投篮、突破之类的技术,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一直跟内线在一起训练,分工也不明确,总是见面也挺烦的,上午不在一起练,下午见了就想相互较量一下。”

  在战术上,最大的变化就是防守的要求,蒋兴权教练带队的要求也是防守制胜,同样,邓华德也是一个强调防守的教练,只是在战术要求上,和蒋指导有所不同,“老邓讲的是不丢掉以前的防守前提下,再加一些新的防守理念,要加强我们整体的防守,协防,补位,假协防这些讲的比较多,这都是新的东西。”西热力江说。

  “邓华德来了之后,整个战术体系都变了,我也得慢慢适应。我觉得他这样的打法我挺适应的,现在都在练习一些基础的东西,防守要比以前加强了很多,跟之前有不一样的地方,现在的防守体系变了,以前更注重个人的防守,讲的是两个人的协防、一个人的协防,现在要求大家都要动起来,比如说那边在防守,这边也不能站着不动,也得动起来,更美式、更职业化的打法。这样对体力的要求就会很大。”巴特尔说,不过,全新的团队和训练模式,也让队员们新鲜感十足。

  新疆队内援的加强,也让巴特尔看到了希望,“大家都说上赛季是新疆队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今年各个位置都比去年增强了很多,孟铎、赵永刚、于长栋都是新来的,再看看内线,大唐、我还有马丁,千斤顶啊!”巴特尔说。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